浙商研究所2020暑期实习招聘宣讲会——贸大场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0-06-17 浏览量:2524 二维码

浙商研究所2020暑期实习招聘宣讲会——贸大场

录用机会最大、最愿意给年轻人机会的平台,明星大咖、产业大佬、年轻新锐云集!

                                             

l  浙商证券介绍:

浙商证券总部位于杭州,监管评级为A类,是浙江省首家A股上市券商,公司总市值332亿元。浙商证券是一家国有控股券商,实际控制人为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位居中国企业500强135位,总资产规模超过5000亿元。

浙商证券是一家全牌照券商,覆盖证券经纪、投资银行、资产管理、信用交易、证券投资、期货经纪业务,旗下拥有浙商资管、浙商期货、浙商资本和浙商投资四家全资子公司,境外市场香港通过浙商期货设立了浙商国际金融控股公司。

浙商证券已形成全国性财富管理网络布局,在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拥有121家分支机构,服务覆盖珠三角、长三角和环渤海三大经济区。员工超过3400人,有效交易客户130万户,股基托管市值规模月4200亿元。

l  浙商研究所介绍:

浙商证券研究所是一家拥有九年卖方研究经验和基础的研究所,主要公募机构席位齐全。2020年浙商证券将研究作为“五个提升建设”任务的头号工程,对研究业务空前重视,成为全市场唯一将研究作为核心能力建设头号工程的券商。

2019年12月30日国泰君安十一年老将、中国首位银行业新财富白金分析师邱冠华加盟浙商研究所,担任集团首席战略官、总裁助理兼研究所所长。随后一批明星大咖、产业大佬、年轻新锐相继加盟,包括首席经济学家李超、机械传奇邱世梁、消费巾帼马莉、策略无冕之王李立峰、20年华为解决方案专家孙一峰、酒企咨询盛初资深合伙人杨骥等。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年初至6月中旬,全市场7位新财富前五名分析师跳槽,其中5位到了浙商,跳槽的新财富第一名分析师则全部到了浙商,预计后续还会有更多明星大咖和产业专家加盟浙商研究所。

2020年浙商证券正式提出争创全国一流白金研究所,打造深耕浙江、借力银行、产业深度三大特色,围绕“六大+三新”九大领域进行人才布局:六大——大类资产配置、大消费、大健康、大金融、大制造、大周期;三新——新科技、新能源、新材料。

l  吴承根董事长寄语:

一流券商需要一流业务作基础,一流业务需要一流研究作支撑。浙商证券争创全国一流券商,将倾全力打造全国一流白金研究所,不拘一格降人才!年轻就是本钱,欢迎优秀年轻人加盟浙商!

l  邱冠华所长 寄语:

我年轻并深深受益于年轻:入行第二年即获新财富第三、第三年当上首席再获第二,此后连续七年八次第一,2019年成为首位银行业白金分析师。我愿意重仓优秀的年轻人:给你们最多的机会、最好的培训、最佳的舞台!来吧,优秀的年轻人,我在浙商等您!

  

l  后浪计划与众不同:

选择浙商=选择成功。选择到浙商实习有以下优势:

1、 被录用机会最大的一次实习。为响应国家抗疫保就业的号召,研究所把两年招聘指标合并使用。

2、 最愿意给年轻人机会的平台。这里有全市场最年轻的银行首席梁凤洁、交运首席李丹,电子首席蒋高振。这里不论资排辈,只要您足够出色,机会就属于您。

3、 这里有推荐买方工作的机会。我们与多家大型买方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聘请市场最具影响力的首席投资官担任导师,如果您更适合到买方工作,我们会给您推荐买方机会。

4、 这里拥有最完整的培训体系。这里既有成体系的行业公司研究框架培训、估值模型搭建,也有一对一职业发展规划指导,不会让您陷于毫无体系的查数据、找资料繁杂琐碎事务当中。

5、 这里拥有最市场化激励机制。浙商研究所致力于让每一位员工辛苦心不苦、付出回报可预期、可兑现。

l  导师介绍:

一、 买方大咖 指导老师

1、 陈  戈 富国基金总经理

中国最大基金公司之一富国基金的总经理。2000年加入富国,从研究员、研究组组长、研究部经理,再到基金经理、首席投资官、分管投资的副总到公司总经理,既是将才又是帅才,成长历程堪称行业的标杆和典范。

2、 陈光明 睿远基金创始人兼CEO

睿远基金管理公司创始人兼CEO,上海交通大学金融投资校友会会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曾任中国证券业协会资产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东方证券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是东方红资产管理品牌的创立者,主动管理的权益规模达到1500亿元,固定收益规模1000亿元,东方红股票投资业绩12年年化收益率达28%。

3、 史  博 南方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

中国最大基金公司之一南方基金副总裁兼首席投资官(权益)、资产配置委员会主席、境内权益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国际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公募业务协同发展委员会副主席。

4、 王 华 银华基金副总裁兼首席投资官

中国最大基金公司之一银华基金的总经理助理、投资管理一部总监及A股基金投资总监,同时担任基金经理职务。

5胡建平 拾贝投资创始人投资总监

中国著名基金经理,21年证券投资从业经历。历任浙江证券、天堂硅谷创投、鹏华基金、华夏基金研究员、基金经理。国内屈指可数8年6次获得六座金牛奖的基金经理,2018年获得“中国基金业20年最佳基金经理”称号,2020年获得中国证券报五年期金牛私募基金经理。2014年创建拾贝投资,管理规模超200亿,长期业绩优异。

 

二、浙商风采

1、明星大咖

1)   邱冠华 总裁助理兼研究所所长

浙商证券首席战略官、总裁助理兼研究所所长、南京大学金融校友会(紫金会)会长。中国首位银行业新财富白金分析师,连续七年八次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第一名、连续八年水晶球最佳分析师第一名、连续八年金牛最佳分析师第一名。

2)   李  超  浙商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浙商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八年央行工作经验,新财富宏观最佳分析师第四名。在宏观经济、政策变量对资产价格影响方面有超强的洞察力,对于预期差的理解深刻,对宏观经济与大类资产轮动方面的研究处于市场前列。

3)   马  莉 华北区负责人兼大消费组长

十三年消费品行业研究经验,九次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六次前三名、三次第一名,入围朝阳永续福布斯中国最佳分析师50强。

4)   邱世梁 华东区负责人兼大制造组长

机械、军工、汽车领域七次新财富最佳分析师,两次第一名,四次前三名,七次前五名,离开卖方之后曾带过的三位徒弟虽各自分开却依然且常年雄踞机械研究前三甲,造就了卖方历史上的一段佳话和传奇。

5)李立峰 研究所副所长兼策略首席

十年证券从业经验,四大行总行策略培训核心专家库成员、央视和第一财经等媒体机构特约连线评论员、腾讯证券研究院智库成员、新浪意见领袖,东方财富网、证券时报、金融界、和讯网专栏作家。连续荣获“第九届、十届、十一届”水晶球策略最佳公募组第一名。

2、 产业大佬

1)     孙一峰 TMT组长

曾在华为从业近20年,解决方案专家。历任研发部长、解决方案销售部长、国家企业业务部长等岗位。曾经在美国、英国、德国等国从事运营商业务和企业业务,5G、云计算和鲲鹏产业链顶级专家。

2)     杨  骥 食品饮料首席

十三年酒企咨询经验,中国酒业咨询“黄埔军校”盛初原资深合伙人、平台总经理、盛初咨询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国酒类流通协会行业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接触过近百家酒企,直接或间接服务了八成上市酒企,产业经验和资源丰富。

3)     “蒋胡”组合 电子资深研究员

蒋鹏,原台积电产品工程师,五年产业经验。见证了中国半导体产业从萌芽到爆发、芯片从理论模型到终端应用的整个过程,对芯片制造见解独到。

胡硕秋,原ADI产品市场经理,七年产业经验。在ADI深度参与芯片新产品定义、市场推广和销售战略的规划和执行,对市场需求和销售具有深刻见解。

4)     电新 郑华航

曾就职于大型能源集团产业6年(中层干部),深耕新能源产业八余载。师承国家能源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能源研究会理事长课题组,曾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第一发明人),参与过上海市&上汽集团重大研究项目(新能源汽车动力)。

5)     通信 张建民

6年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作经历,在5G、云计算、IDC、物联网等领域有深入研究。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是国家在TMT领域最重要的支撑单位,是工信部综合政策领域主要依托单位。2017年新财富第二名、2016年新财富第四名团队核心成员。

3、 年轻新锐

1)  银行 梁凤洁

1994年出生,2018年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本科就读于南京大学金融工程专业,以专业第一名复试成绩保送北京大学研究生金融专业。2018年新财富第一名、2019年新财富白金团队核心成员。2020年1月破格晋升为浙商证券研究所银行首席,从助理到首席仅用了一年半时间(外加实习两年),成为全市场最年轻的首席。

2)   交运 李  丹

2017年硕士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商务专业,2019年新财富交运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三名团队核心成员。2020年4月被浙商证券研究所破格提拔为交运行业首席。擅长机场航空领域的研究,3年交运研究经历,已赢得资本市场机场研究一姐”的良好口碑和称号。

3)   电子 蒋高振

2017年本硕毕业于山东大学国际商务专业,2019年新财富电子最佳分析师第五名、水晶球第四名团队核心成员,2020年4月被浙商证券研究所破格提拔为电子行业首席,成为资本市场上电子行业最年轻的首席。

4)   中小盘 余剑秋

2017年硕士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金融专业,获申万暑期股票组答辩第一名。2018年申万中小盘新财富团队,水晶球第一名团队核心成员。2020年3月被浙商证券研究所破格提拔为中小盘研究首席,成为全市场最年轻的中小盘首席。

5)   化工 陈  煜

2016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7年新财富第七名、2018年新财富第五名、2018年《机构投资者》(II)第二名、2019年《机构投资者》(II)第一名团队核心成员。2020年4月破格晋升为浙商证券研究所基础化工研究首席。

 l  招聘流程:

线上宣讲会——本周六(6月20日),我们将组织贸大线上宣讲会,首席经济学家李超带你深入了解浙商证券研究所,参与方式:腾讯会议,会议号518 302 836

简历投递——6月25日前

笔试——6月27日前

面试——6月29日前

实习offer——6月30日

实习培训——7月11-19日

正式实习——两个月以上

实习答辩——9月底

留用offer——10月初

 

l  招聘人数

招聘岗位

计划招聘人数

储备分析师

40

储备销售经理

20

业务支持岗

5

 

l  岗位介绍:

  储备分析师

   职位要求:

1.  本硕国内211或985重点院校毕业,或全球QS排名前100院校,2020.9-2022年毕业的硕士、博士

2.  在校成绩优异,专业不限

3.  对资本市场投资研究工作具有浓厚兴趣,对市场及主要行业情况具备一定的认知基础

4.  具有良好的逻辑思维、文字功底、沟通能力

   可选研究领域:

宏观、策略、金融工程、固定收益、银行、食品饮料、家电、化工、机械、钢铁、有色、建筑建材、计算机、电子、通信、新能源、军工、交通运输、中小盘、节能环保、汽车、轻工、纺织服装、房地产、零售、生物医药等

   实习地点:

上海/北京/深圳,三地均可

  储备机构销售

   职位要求:

1. 本硕国内211或985重点院校毕业,或全球QS排名前100院校,2020.9-2022年毕业的硕士、博士

2. 在校成绩优异,专业不限

3. 有学生干部经历优先

4. 要求形象阳光、亲和力强,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能够胜任强度较大的工作

5. 要求开拓创造力强,具备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有能力针对机构客户独立开展营销工作

   实习地点:

上海/北京/深圳,三地均可

 

  业务支持岗

   职位要求:

1. 本硕国内211或985重点院校毕业,或全球QS排名前100院校,2020.9-2022年毕业的硕士、博士

2. 具有出色的活动、会务组织策划能力,有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

3. 熟练运用PS或illustrator等专业美图、美工软件,会制作H5、长图海报等宣传物料

4. 具有优秀的文字功底,善于沟通,有较强的执行力

第一项为必须,第二、三、四三项条件满足其一即可申请)

   实习地点:

上海/北京/深圳,三地均可

 

 

l  简历投递:

   简历投递邮箱:

zsresearch@stocke.com.cn

   简历标题:

1. 姓名+岗位(分析师/销售/业务支持)+学校+专业+毕业时间+实习地点(北京/上海/深圳)

2. 应聘分析师的同学请在简历内注明意向实习领域

   截止时间:

6月25日24:00之前

   招聘答疑:

王老师:wanglianyuan@stocke.com.cn

 

 

 

 

l  浙商微信公众号




大话金融公众号             浙商研究所公众号                               

                             (线上宣讲会等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