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余家企业万余名毕业生参加朝阳区2021春季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启动会暨贸大专场双选会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1-04-03 浏览量:1883 二维码

4月1日下午,我校联合北京市朝阳区举办的“展翼未来,才子朝阳”北京市朝阳区2021春季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启动会暨贸大专场双选会在红天体育馆举办。普华永道、毕马威、阿里等62家大型企业在现场亮相。线上招聘也同步启动,线下线上共吸引1.1万余名毕业生参与、投递简历2.3万余份,我校500名2021届毕业生参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夏文斌,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常委、常务副区长崔小浩,北京市朝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松,上海银行北京分行徐迅,首创证券固定收益部投资经理倪学曦出席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我校党校办、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研究生院、团委、体育部领导、各学院就业负责人和辅导员以及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相关活动。活动开始前,夏文斌校长同朝阳区常务副区长崔小浩还就对外经贸大学与朝阳区校地合作工作进行了交流,双方表示,下一步双方将在就业创业、科研落地、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政校企三方深度融合。

朝阳区2021年“展翼未来,才子朝阳”春季首场招聘活动选在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并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开展。线下招聘活动分为精品宣讲会和企业双选会,精品宣讲会邀请普华永道、阿里巴巴、上海银行北京分行等6家优质企业进行了小规模、有针对性的招聘宣讲会;企业双选会邀请了62家大型企业参加,为毕业生提供了1000余个各类岗位。

我校2021届毕业生们积极到场聆听并进入展台进行更深入的了解,向自己感兴趣的企业投递简历。当日,记者在随机采访中发现,学生们的求职目标均比较明确,在几家投行投了三四份简历的姬同学介绍,自己学法学专业,曾在律所实习过,此次找工作他更偏向于做企业里的法务。另一名在保险公司展台前排队的应届毕业生王元瑞说,他在保险公司、银行投递了简历。“我是学金融的,感觉保险行业在中国还处于发展阶段,还是很有潜力的一个行业。”王元瑞说,在求职过程中,自己的观念也在逐渐转变,他的就业目标城市也不再专注于北京,如果老家山西也有好的就业机会,也会考虑回家乡工作。参会学生纷纷表示,看到学校搭建这么好的双选会平台,自己对未来职业发展有了更多信心。

360集团校园招聘专家刘旭介绍,从目前招聘情况看,现在应届毕业生都比较务实,该企业提供的职能类岗位的年薪税前在15万至20万元左右,技术类岗位在20万到30万元,学生们对于这个待遇均比较满意。阿里巴巴集团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王芳介绍,目前学生们的应聘态度是比较积极的,简历方面企业主要看学生专业、在学校的项目背景、参赛、实习背景等,她建议学生的简历可以不用太花哨。

春暖花开,万物萌生。本次活动也拉开了我校2021届毕业生春招线下校园双选会大幕,为实现“稳就业”“保就业”目标,招生就业处联合多方资源,在4月份安排了5场线下双选,每周四下午举办一场,为我校毕业生提供充足的就业岗位,助力贸大学子尽快找到心仪岗位。也希望各位2021届毕业生积极行动起来,在迎接这个温暖季节的同时,也迎来事业发展的春天。

附原文链接:http://news.uibe.edu.cn/info/1370/4520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