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暑期国际夏令营8月9日简讯

来源:默认时间:2018-08-13浏览量:1348 二维码

   

   继昨天与济州大学国际处、LINC+创新创业中心老师们沟通交谈后,8月9日上午九点,我们一行人已经出发,再一次驱车前往韩国国立济州大学。我们与我校商务孔子学院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交流,洪成一教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孔子学院的由来及发展情况,诚挚邀请同学们参与到宣传国家文化这个光荣而伟大的事业中来,他指出我们的文创项目应该走出国门,通过孔子学院交流,进行宣传推广并探索合作的模式。韩方同学也表示对中国的喜爱,很希望有机会能到我校交流学习,我们一起畅谈了中韩文化及大家对创新创业的认识,双边同学对创新创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希望共同创建一些国家化的创业项目。一名夏令营学生表示,作为学生,通过参与这次活动,对中韩大学生创业情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开阔了国际化创业视野,产生了联合留学生共同创业的想法,获益匪浅。

 

   

 

 

 

 

下午,我们来到济州市的一个高新工业园区,这里有很多韩国知名公司的工厂和办公楼。在这里,可以感受到韩国企业现代化的工业生产链和先进的管理模式。我们首先参观了韩国著名的服装品牌system的生产基地,并与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韩国人气女装品牌SYSTEM一直提倡“高级混搭”的路线,在品牌近20年的历史中,“搭配”成为SYSTEM品牌的核心。通过现代精致的剪彩,文创设计,纤细内敛的细节以及时尚摩登的面料,洒脱地展现出新世纪的感性着装风格,是韩国非常著名的时尚品牌。


接着,我们来到韩国最大的免费聊天软件Kakao公司,该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是腾讯,是一款类似于QQ、微信的聊天软件,可供iPhone、Android、WP、黑莓等智能手机之间通讯的应用程序。KaKao总注册用户数6200万。每日信息发送数量是韩国三大运营商短信总数的三倍。在韩国智能手机55%的市场渗透率中,95%是KaKao的用户。在kakao公司员工的带领下,我们与公司创新创业设计部门的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参观了办公区、室内外休闲区、餐厅、VR体验室等等,了解了Kakao公司的企业文化,感受到了公司制度设计上创新之处,同时了解到kakao公司特别重视产品的创新,鼓励员工创新技能方面的培训,一切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Kakao公司是一家集创新、设计、技术于一体的高科技互联网创业公司,吸引着世界各国很多优秀年轻人的加入。通过交流参观我们了解到公司发展很大程度上依赖管理和技术的创新,只有不断创新思路,开拓进取,才能更好地立足于市场,取得更高成就。

 

工业园区之行,加强了同学们对韩国创新创业企业的了解,激发了对未来工作氛围的畅想。这些公司真正把“以人为本”融入到了企业经营管理之中,这给我们这些学生创业者很大启发。充实而有意义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傍晚,我们选择步行回旅店,一边交流今天的见闻,一边感受济州岛的风土人情。


招生就业处

2018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