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行走 | 走进北京大学生创业园

来源:默认时间:2019-04-01浏览量:635 二维码

      2019年3月28日,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创业园所提供的服务,国家对大学生创业所给予的支持,令大学生对创业有更近一步的认识与鼓励,我校四名优秀学生代表在招生就业处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理工园)。

    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作为“北京高校高质量就业创业计划”的一个重要项目,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建立,是北京市规模最大的创业园区,孵化着最具有潜力的创业团队,包含了最具有价值、最具有影响力的创业项目:

      创业园区共孵化189支创业团队和1700余名大学生创业者;

      自有资金投入合计8333.3万元,社会融资合计15001.4余万元;

      获得专利合计204项,注册商标合计171个

      近一年营业额合计19570.22万元,其成就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首先,师生们参观国防科技园一号楼的路演大厅,创业园的老师为大家介绍创业园的基本规模,时间线,服务,入园方式等等。据介绍,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主要面向北京地区普通高校在校生及毕业两年内的大学生提供创业孵化、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等一站式、全方位创业孵化服务。其中包括免费提供两年场地支持;基本减免水、电、物业、网络等费用;提供政策咨询、工商注册、专业培训、导师辅导、法律服务、投融资对接、人才招聘、新四板挂牌、宣传展示、行业产业对接、银行上门等11类创业孵化服务。通过老师的讲解,初步了解创业园的情况。比如:政策咨询是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十二大类创业服务中的一类,通过提供国家、北京市等关于支持创新创业和小微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咨询,为创业团队提供有效政策对接与支持服务,提高创业者创业能力,促进在园团队发展成长。

     

      接着是优秀团队的创始人分享环节。此次的分享人是我校2019届毕业生陈鑫同学,陈鑫给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并表明创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想象和现实会出现一定的差距,最后他分享给大家的一句话是:要想尽一切办法去做到一件事。


     

      最后,在园区的负责人的引导下,简单参观了创业园的办公环境,空气拨片创业团队简单展示了他们的研究后,这次的参观活动圆满落幕。

    经过园区老师的详细介绍和创业园优秀团队代表的分享,同学们也对创业园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对创业的流程也有了初步的认知。此次活动也以满满的收获结束。

     友情提示:有想要入驻园区的团队,可以参加北京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可关注招生就业处相关通知)。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下次创客行走活动,亲身体验与了解创业园的环境与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