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创新创业夏令营(第四届)课程动态 —2019年7月3日

来源:默认时间:2019-07-06浏览量:501 二维码

201973日上午,晨翕资本副总裁、中关村创新创业学校执行院长,中国城市协同创新联合创始人,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发展促进联盟秘书长胡一石老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创业核心业务主要逻辑》的讲座。

 

胡老师凭借长期助力大学生及社会创业项目发展的经验,从用户需求产品等多个方面详细地给营员们介绍了创业所需要具备的主要业务逻辑,如何去做好自己的创业项目胡老师还以瑞星咖啡,拼多多等极具代表性的创业案例为教程,深入浅出地结合实际,教给营员们如何挖掘用户,分析市场等理论知识。还表达了自己对电商行业未来的思考与见解。

讲座中胡老师还介绍了自己独特的关于需求分析的思路,从深度需求到外部需求的剖析,结合饿了吃饭的例子,简单易懂,但收获匪浅,深受同学好评。

  

下午,营员们在知行楼和贸大同学一起,上了一堂关于企业结构流程管理的创新课程。营员们在南福罗里达大学的Gert-Jan de Vreede教授的带领下,学习了关于ThinkLets的背景和应用课上营员们和贸大同学们一起,从想法的产生收集组织评判达成共识五个步骤,用分组场景模拟的方法,让营员们体验了想法从头到风暴到落地的详细流程。

 

其中教授带来了自己在工作中常用的几种先进的工作方法,如想法产生的Free BrainstormDirect Brainstorm,想法集中的BroomWagon法等,让模糊的流程变得具体而高校,也让营员们在以后的团队管理上有了可行的方法可以模仿。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与教授合影留念,大家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