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创新创业夏令营(第四届)课程动态 —2019年7月5日

来源:默认时间:2019-07-06浏览量:332 二维码

为了加强营员间对于创新创业的交流,营员们在创业园开展了辩论会。正方的辩题是:大学生创业应立足于市场需求;反方辩题是:大学生创业应立足于自身优势。

 辩论赛开始,双方开始开篇陈词其中,一辩主要是阐述本方观点,开门见山,把观众带入一种论辩的氛围中。接下来是攻辩环节,由正反方交替进行,二三辩主要是针对本方观点,与对方辩手展开激烈角逐,他们展示出了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非凡的反应能力。

接下来是自由辩环节,辩手们都抓住了对方纰漏,加以揭露并反为己用,灵活善动,幽默诙谐,带动场上气氛。

  最后总结陈词,双方四辩都很好的总结本方观点,并能加以发挥和升华,有激情,铿锵有力,把气氛引入另一高潮。

 激烈角逐后,其他营员投票决出正方获胜。

随后,老师们为辩手们颁发奖品。

 下午营员们跟随老师赶赴青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研究院成立于2016年,落户青岛市北区,设立中国自由贸易区战略研究中心、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中心、青岛财富管理研究中心等七个特色突出的研究中心,重点开展以学历教育为支撑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项目,积极拓展双硕士学位模式的中外合作办学,打造市校合作共建模式新典范。

 研究院为营员们提供了良好的公寓住宿环境,当地老师与营员们进行亲切的交流后共进丰盛的自助餐,之后结束了一天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