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闯会创、战疫有我,“惠创云课堂”开讲

来源:默认时间:2020-04-28浏览量:613 二维码

我校招生就业处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精神号召,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积极开展线上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整合校内外资源,依托线上平台,探索教学新方法,开展线上教学讲座,有效充实创新创业课程体系。

经过精心策划、组织,3月25日,《惠创云课堂—新文科建设下创新创业教育系列课程》成功启动。课程涉及创业基础、投资融资、疫情驱动创业新业态分析、技术创业、商业计划书撰写等主题,由校内专业教师和校外创业导师组成教学团队,采取线上讲授、讨论互动等形式,旨在提升学生创新意识、激发学生创业兴趣,帮助学生积极应对当前疫情、规划职业发展方向。此外,系列课程还有效针对我校财经外语的学科特色,为我校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答疑、助力,努力实现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创新创业从0到1的突破。

“惠创云课堂”第一课《创业须知及优胜指南》由我校学生创业导师、洪泰制造工厂合伙人及执行总裁冯玺清主讲,百余名学生在线观看学习,反响热烈。冯老师就当前创业热点进行了分析,从投资人的角度为学生讲解项目的价值位阶,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创业比赛在大赛的舞台上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