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访谈|简化生活,快乐人生

来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就业网时间:2017-05-31浏览量:279 二维码

贸大创业小编前方报道  4月19日晚,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团创业活动部有幸邀请到了摄影大师吕晓露老师来分享自己关于摄影,旅行,创业和公益的故事。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梦想,人生有了新的思考和收获。

摄影

用一张张照片,一个个镜头来记录生活,拍摄的意义大概就是这个吧。每一张照片都是对自己或者别人故事的讲述,更是自己心情的表现。它们承载了太多回忆与美好,这些不需要别人来评价光影的处理,背景的选择等等,自己喜欢就好。喜欢便有了意义,无需太复杂。在缅甸的旅行中他结识一位理发师,在相处过程中他们拍了好多照片,第二次见面时吕晓露把照片交给了这位朋友,朋友看了十分感谢,并极力邀请他去做客。那些照片是他们友谊的见证,虽然不曾在任何地方发表,但在他们眼中就是最好的作品。

旅行

尽管旅行中或许你会遇到危险,困难,但是这些绝对不能阻挡你走出去的脚本。外面的世界需要我们去探索,去发现,不会讲英文又有什么关系呢,有好多可以表大的方式,只要迈出第一步,所有问题都会迎刃而解。旅行本就是一场赌注,我们要敢赌,会赌,抛下一切用拥抱新世界。这些过后你才能体会到其中蕴藏的乐趣。关于旅行,从小就有走遍中国,环游全世界的他深有感触,旅行中他收获了友谊,灵感。并且完成了梦想

 创业

放弃稳定的工作,选择用自己的努力去获得理想中的生活需要很大的勇气。但一旦我们做出了选择就要大胆向前,绝不退缩。只有始终如一的坚持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倾注汗水,梦想之花终会开放。过程完美了,结果就一定不会差。三次短暂的工作受进了白眼和嘲讽,终于在25岁时,他毅然决定了创业,当自己的老板。创业初始,遇到了许多问题,多次想过回老家就这样结束,但不甘于平凡的他坚持了下来,终于收获了成功。

公益

公益没有大小,只要怀一颗真诚的心,尽自己最大到的努力去帮助别人,那就称得上伟大,人生的价值就会提升。

 Q&A

Q:老师,你认为一张好的照片是怎么样的,

必不可少的有哪些?

A:

一张好的照片是要能打动人心,

起到沟通情感的作用的。

 

Q:老师,在拍摄过程中你会不会因为没有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而诅丧,不开心呢?

A:

完全不会,

我认为一切都是要讲求缘分的,

你没有拍到就表示你与它无缘,

仅此而已。

我觉得只要你认真去做,

就没有什么好遗憾的。

 

Q:如何才能拍出打动人心的作品呢?

A:

技术方面我就不多说了,

我觉得要多行走,

多出去看看,要多读书,多与人沟通,

让自己的内心变得更丰富,

这样你才能将自己的感情在作品中体现出来。

 

Q:如何在拍摄过程中与他人建立友谊呢?

A:

交朋友其实没有那么难,

它没有那么多的限定因素,

只要拿出真心就好了,

比如送别人一张你自己拍的照片也会让你们更亲近。

 

Q:您的照片中有许多人物画,

这种风格是一开始就确定的还是后来慢慢形成的?

A:

这是后期慢慢形成的,

我之前也有拍过其他种类的,

但慢慢发现,

走街串巷深入人们的生活去拍摄更适合自己,

所以现在作品中此类人物生活照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