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7-10-03 浏览量:129 二维码

新华社内罗毕10月2日电(徐世伟 周孟亮)朱巴消息: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2日授予中国第三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全体官兵“和平荣誉勋章”,以表彰他们过去一年在维护南苏丹和平事业中所作贡献。

  授勋仪式上,联南苏团副特别代表舒马赫高度赞赏中国对联合国维和事业的支持,充分肯定中国维和官兵的奉献和专业精神。他表示,中国维和步兵营执行的武装护卫、长途巡逻工作为南苏丹人民带来了和平。舒马赫还特别对中国维和部队中的女性官兵在南苏丹和平事业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授勋结束后,舒马赫与中国驻南苏丹大使何向东参观了魅力中国图片展和维和步兵营执行任务图片展。

  中国第三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去年12月部署到任务区,主要担负保护平民、警戒护卫、城区巡逻和长巡护卫等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