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在新加坡举行推介会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7-10-20 浏览量:229 二维码

2017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19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以下简称2017海交会)18日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举行推介会,吸引了200多名来自新加坡各高校的学生、学者。

2017海交会将于2017年12月20日至21日在中国广州举行,该会自1998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为广州乃至中国吸引海外人才的重要平台。大会将在新加坡和日本举行视频招聘会,两地有意前往中国发展的优秀人才可通过视频方式与中国的用人单位见面。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巡视员陈玉元介绍说,广州经济发展稳定,具有巨大的市场容量和无限的发展前景。广州期待优秀的海外人才共聚广州、共襄盛举。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市场处处长张英智介绍了广州的创新创业人才政策、留学人员政策、广东新16项出入境政策措施等。张英智表示,广州不仅用优厚的经济待遇吸引人才,还在税收、知识产权保护等多方面为他们提供帮助。

本届海交会集合峰会论坛、展览展示、成果展示交易、项目交流等板块,力推三大转变:即办会内容由人才交流向“人才交流+成果交易”转变、参会群体由高层次人才向“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转变、办会模式由政府主导向“政府引导+企业主导”转变,进一步提升海交会作为国家级海外人才回国创新创业枢纽平台的国际影响力。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科技参赞王蓉芳、中国国家外专局驻新加坡代表处总代表张映霞和新加坡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副总经理何茜出席了活动。

在自由交流提问环节,与会人员对广州市的人才支持政策和2017海交会的举办情况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广州代表团成员对他们的提问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和建议。原定两个小时的宣传推介会,三个小时后,还有不少留新学生在提问咨询。


(编辑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