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总部举行活动纪念卢旺达大屠杀25周年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9-04-13 浏览量:284 二维码



 

(国际)(1)联合国总部举行活动纪念卢旺达大屠杀25周年

  这是4月12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拍摄的卢旺达大屠杀25周年纪念活动现场。纽约联合国总部12日举行活动,纪念卢旺达大屠杀25周年,并对这场杀戮进行反思。新华社记者 李木子 摄

  新华社联合国4月12日电(记者 徐晓蕾)纽约联合国总部12日举行活动,纪念卢旺达大屠杀25周年,并对这场杀戮进行反思。

  12日上午,联合国大会厅调暗灯光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第73届联大主席埃斯皮诺萨、卢旺达总统卡加梅等一同点燃联大讲台前的蜡烛,出席活动的各会员国代表也将席位上的仿真蜡烛“点亮”。

  古特雷斯在讲话中缅怀大屠杀遇害者。他警告说,在世界上许多地方,仇外心理、种族主义和不容忍现象抬头,这是“危险的趋势”。古特雷斯还对卢旺达在大屠杀后重建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埃斯皮诺萨在讲话中说,国际社会应谴责否认大屠杀存在的行径,应在教育中强化大屠杀带来的警示、教训,同时应加大力度打击仇恨言论和“视他人为非人”的行为。

  卡加梅表示,“纪念是为了预防”,反对否认大屠杀存在的行径对预防杀戮再次发生至关重要。

  当天纪念活动现场还播放了卢旺达政府提供的反思大屠杀短片,两位大屠杀幸存者分享了他们痛失亲人和此后克服创伤、回馈社会的经历。

  1994年4月至7月,卢旺达图西和胡图两大部族发生大规模暴力冲突,共有50万至100万人惨遭屠戮,其中大部分遇难者为图西族人。2003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4月7日定为“反思卢旺达大屠杀国际日”。去年1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卢旺达大屠杀纪念日正式名称改为“反思1994年针对图西族的卢旺达大屠杀国际日”。

(编辑:busta at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