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官员呼吁各方合作改善加沙地带局势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9-05-14 浏览量:192 二维码

       

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尼古拉·姆拉德诺夫13日在加沙地带呼吁有关各方加紧努力,巩固当前的停火状态,改善加沙地带局势。

姆拉德诺夫说:“我们需要包括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埃及和以色列在内的所有人合作,来改善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人的生活,让他们对更好的未来抱有希望。”

姆拉德诺夫指出,联合国为缓解加沙地带居民苦难所做的工作开展良好,并将继续与各方一同努力,使局势持续平静,确保所有人道主义项目得以实施。他说:“我们的目标是解除对加沙地带的封锁。”

本月4日以来,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武装派别与以色列军方爆发大规模冲突,截至6日凌晨停火时,巴武装组织自加沙地带向以境内发射约690枚火箭弹,造成4名以色列人死亡、70多人受伤。以军则轰炸加沙地带350多个目标,造成27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2007年,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夺取加沙地带实际控制权,以色列开始对当地实施严密封锁,严格控制人员和物资出入。长期封锁导致加沙地带物资极度匮乏,经济状况不断恶化,人道主义危机频发。据巴方统计,加沙地带失业率和贫困率均已超过50%。

(编辑:Is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