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跨党派谈判无果而终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9-05-18 浏览量:244 二维码

       旨在打破英国“脱欧”僵局的保守党与工党跨党派谈判,17日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结束。保守党领袖特雷莎·梅、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分别将无果而终归咎于对方。

 

  特雷莎·梅在当日会见保守党活动人士表示,保守党与工党的跨党派谈判“在一些领域找到了共同点,但事实证明,其它问题更加困难。尤其是,工党内部到底是想推动英国‘脱欧’,还是想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来逆转‘脱欧’,他们党内没有一个共同立场。”

 

  科尔宾则在当日致特雷莎·梅的信中称,“我们之间关于就退出欧盟达成妥协协议的谈判,目前已取得了所能取得的最大进展。但问题是政府没有从根本上改变其观点,而保守党内部的分歧意味着,首相没有权力、也没有能力进行谈判,所以我认为政府实际上没有任何作为。”

 

  执政的保守党与最大的反对党工党就英国“脱欧”协议进行跨党派谈判,寻求妥协达成共识,被视为特雷莎·梅摆脱英国“脱欧”困局的“最后努力”。备受关注的跨党派谈判历时1个多月,仍以失败而告终。

 

  面对与工党妥协谈判不利结果,特雷莎·梅表示,“要清楚考虑目前是否拥有了更多一些选票,以确定是否在议会下院获得多数支持”,将考虑向议员们提供可能“获得多数支持”的“脱欧”选项。

 

  特雷莎·梅没有排除进行一系列指示性投票的可能性,以期待议会下院在保守党和工党存在分歧的问题上能达成一致。政府内阁还将试图通过设立工人权利、保护环境方面的法案,来争取获得反对党议员的支持。

 

  英国议会下院将于6月3日开始的一周内就特雷莎·梅提出的“脱欧”协议法案进行新一轮投票。特雷莎·梅已承诺,届时将为自己的辞职设定具体时间表。

 

  英国“脱欧”原定于3月29日,但英国议会下院三次投票否决了特雷莎·梅主张的“脱欧”协议,导致英国“脱欧”两度延迟,欧盟同意将英国“脱欧”期限延长至10月31日。

 

  唐宁街10号首相府发言人警告称,如果议员们下月初不投票支持首相的“脱欧”法案,那么“无协议脱欧”的呼声和可能性将“越来越高”。


原文链接:http://www.chinanews.com/gj/2019/05-18/8840307.shtml


(编辑:R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