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谴责土耳其出兵叙利亚 多国支持停止对土军售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量:165 二维码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盟成员国14日一致谴责土耳其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西班牙、奥地利和比利时加入德国和法国的行列, 支持对土耳其实施武器禁运。

当地时间10月12日,从土耳其边境可以看到,叙利亚城镇拉斯埃恩发生爆炸,升起滚滚浓烟。据媒体报道,土耳其军队9日在叙利亚北部对库尔德武装发起军事行动以来,已造成多名平民死伤、约10万平民逃离家园。当地时间10月12日,从土耳其边境可以看到,叙利亚城镇拉斯埃恩发生爆炸,升起滚滚浓烟。据媒体报道,土耳其军队9日在叙利亚北部对库尔德武装发起军事行动以来,已造成多名平民死伤、约10万平民逃离家园。

  法国和德国在周末表示暂停销售武器到土耳其,芬兰和荷兰早些时候也说他们停止向土耳其出口武器。

  “我们不支持这场战争,也不希望提供武器,”德国外长海科马斯(Heiko Maas)在卢森堡与欧盟外长举行的会议上说。

  土耳其一直渴望加入欧盟,欧盟已经谴责了土耳其对叙利亚东北部库尔德民兵的空袭和炮击,并对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将难民送往欧洲的威胁感到愤怒。


“这次进攻将造成严重的人道主义破坏,”法国外长让-伊夫 勒德里昂说,他敦促“在向土耳其出口武器问题上采取坚定立场”。

    欧盟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8年欧盟向土耳其出口了4500万欧元的武器和弹药,其中包括导弹。2018年欧盟对土耳其的飞机销售总额为14亿欧元,其中以法国为首。欧盟是土耳其最大的外国投资者。

        西班牙外长博雷尔说,他支持结束对土耳其的军售。他表示:“我们没有神奇的力量,我们将施加一切可能的压力来阻止这一切,我们认为这不是解决问题的方式。”

  意大利外长路易吉 迪马约14日在卢森堡会见了勒德里昂,讨论了意大利的立场。外交人士表示,勒德里昂似乎很谨慎,没有直接呼吁欧盟实施武器禁运。

  匈牙利虽然不是向土耳其出口武器的主要国家,但也不愿采取任何激怒埃尔多安的行动。塞浦路斯和希腊敦促就土耳其在塞浦路斯南部海域钻探天然气一事对土耳其实施经济制裁。外交人士说,这可能会在本周晚些时候做出决定。

                                                                                                          (编辑:f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