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第八届缔约国会议在阿布扎比开幕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量:246 二维码

新华社阿布扎比12月16日电(记者苏小坡)《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第八届缔约国会议16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开幕,会议呼吁加强预防和打击腐败,以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致会议的信中说,国际社会必须团结起来打击腐败,制止非法资金流动造成的资源流失。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执行主任费多托夫在发言中表示,腐败助长犯罪和其他问题,是“我们面临的一些最严重问题的推手”。通过预防和遏制腐败,可以避免因腐败造成的不稳定,并恢复急需的公众信任。

来自《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缔约国、国际组织等的130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率领中国代表团出席会议并阐述中方立场。

罗照辉表示,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以来,我们持续开展波澜壮阔的反腐败斗争,成效举世公认,在全球反腐大业中正在发挥重要引领作用。十九届四中全会聚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做出新部署,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反腐节奏不变,力度不减。

《联合国反腐败公约》是反腐败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全球性法律文书,于2005年12月14日生效,目前已有186个缔约国。本届会议为期5天,将重点讨论公约实施、资产追回、国际合作、预防腐败等反腐败领域关注议题

(编辑:L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