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妇女署庆祝2020国际妇女节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20-03-08 浏览量:394 二维码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妇女节,联合国妇女署祝所有女性节日快乐!

                   

国际妇女节

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International Women's Day),在中国又称“国际劳动妇女节”和“3.8妇女节”。今年的国际妇女节,联合国妇女署以“我是平等的一代:实现妇女权利”为主题,在全球范围内号召各界一起行动,关注消除性别暴力、经济赋权予妇女、女性生殖健康与身体自主、气候变化中的性别视角等议题,呼吁大家以创新的方式和技术建立更具包容性的发展规划、推动性别平等。


1995年,第四届世界妇女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确定了各国和国际社会提高妇女和女童地位的共同目标,并通过了《北京宣言》和《北京行动纲要》,指导在全球范围内实现性别平等。2020年,推动性别平等仍旧是世界焦点问题之一,我们也将迎来《北京宣言》和《北京行动纲要》实施25周年纪念,也将是实现我们称之为“平等的一代”的重要年份。



2020妇女节活动

在国际妇女节这天,我们共同庆祝女性在各领域所取得的成就,携手推动性别平等、为所有妇女和女童都能享有平等机会、充分发挥潜能而继续努力。

2020国际妇女节,联合国妇女署携手联合国驻华机构共同在微博发起话题讨论#平等的一代# #想要对她说#,在我们共同庆祝女性取得成就、看到她们贡献与付出的同时,也一起关注她们的需求。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向逆行中所有的她力量表达最诚挚的感谢与敬意。

欢迎大家一起参与话题讨论,从每一条分享开始,传递尊重、敬意、信心与力量,为每一位妇女和女童都能享有平等机会、充分发挥其潜能继续一起努力吧!





                                 (编辑:Lluv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