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介绍第二十三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相关安排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2-04-02 浏览量:125 二维码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记者伍岳、成欣)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介绍了第二十三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相关安排。

 汪文斌说,中欧领导人会晤已成功举行了22次,为中欧关系发展和双方对话合作发挥了重要的战略引领作用。此次会晤期间,习近平主席将以视频方式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李克强总理将以视频方式同米歇尔主席、冯德莱恩主席共同主持会晤。

  汪文斌说,当前国际局势动荡多变,不确定性明显上升。中国和欧盟是维护世界和平的两大力量,促进共同发展的两大市场,推动人类进步的两大文明。双方应当加强战略沟通、增进互信、凝聚共识,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开展对话合作,推动中欧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为复杂动荡的国际局势注入稳定性和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