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教育部“推送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培训班”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7-05-31 浏览量:165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供稿)2017年4月7日,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代表参加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的“推送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中组部人才工作局局长孙学玉、教育部人事司副巡视员赵丹龄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教育部学生司司长王辉主持。

开班仪式

孙学玉首先介绍了推送高校毕业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的背景、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他指出,当前我国已经走到世界舞台的中心,参与了许多国际组织,但是在重要国际组织中任职的人才数量少、层次低、影响小,难以代表我国乃至全球发展中国家中小国家的利益。党中央对此高度重视,习总书记就国际组织的人才培养和输送问题做过一系列重要指示和批示。推送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加强国际组织人才储备,对于我国在国际舞台中发挥更大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下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需努力做到“社会关注、单位和家庭支持且个人向往”,形成多方合力,发挥国家动员力。为此,他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宣传,积极做好学生动员工作,使用学生喜闻乐见的、熟悉易于接受的方式创新宣传方式方法;二是重视教育培养,调整学校课程结构,增加相应的选修辅修内容;三是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发动多元模式力量,为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和后续回国等方面提供相应的政策配套支持。

王辉在讲话中强调,孙学玉局长的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希望参训学员认真学习领会,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珍惜学习机会,全面提升能力水平;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做好今年推送工作。

赵丹龄认为孙学玉局长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人才工作中的“党管人才”原则,从人才工作角度和人才需求角度对就业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她强调在当前国家对人才需求迫切的形势下,人才工作大有可为,希望大家努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工作,为参与全球治理提供智力支持。

讲话

开班式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职员和国际条约处副处长严慧英以“国际组织人事制度及中国国际职员队伍建设”为题为学员作了开班报告。培训班还就“国际组织人才素质、职场规则和职业发展”、“国际关系理论与国际组织作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及外交外事礼仪”、“竞聘程序与求职经验分享”等做专题讲座。赵忠秀副校长还将就培养推送工作做经验交流分享讲话。

会场全景

本次培训班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举办,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承办,来自教育部直属高校、部分其他部属高校和行业类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门,以及部分省(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门的120名负责人参加本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