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联合国中文笔译类竞争性考试即将拉开帷幕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7-05-31 浏览量:260 二维码

 

来源:联合国中文处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7日

 

每隔几年,联合国会根据人才规划和需求情况举行语言类竞争性考试(Language Competitive Examination,简称LCE),招募各个语种的口笔译、编辑等相关人才,建立名册,以填补空缺。成功通过竞争性考试的候选人登上名册,并最终有机会进入联合国,从事相关工作。 

        中文是联合国六种正式语文之一,中文语言类国际职员对中国代表有效参与联合国的工作、对联合国多边政府间进程的顺畅运作、对广大中文读者了解和支持联合国的工作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在联合国中文语言服务部门中,中文处是翻译人才最集中的单位。联合国中文翻译人才的招聘经历了三个阶段。由于历史原因,原先的语言类人才基本上以港台华人华侨和老一辈海外留学生为主。其后,联合国与中国政府合作,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原北京外国语学院)建立了联合国译员培训班,为联合国和外交部培养了众多杰出的人才。活跃在外交舞台上的崔天凯、刘结一、何亚飞、章启月等就是这个培训班毕业的。 

        译训班于上世纪90年代停办后,联合国开始举行全球公开中文笔译类竞争性考试,建立后备人员名册。首次公开考试于2001年举行,其后分别在2006年、2008年、2010年和2013年举行过考试。 

        新一届联合国中文笔译类竞争性考试将在2017年4月25日举行,考试报名时间为1月15日到2月14日(具体报名在联合国招聘平台Inspira.un.org上进行)。时隔四年再度举行考试,机会十分难得。欢迎在笔译领域有专长的朋友报名参加。最新招考信息会同时发布在联合国职业网站(careers.un.org)、语言类职业网站(languagecareers.un.org/zh)、联合国相关微博/微信公众号和推特账号、国内相关部委网站和新闻门户网站上。欢迎大家随时关注。 

(摘自 联合国中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