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驻联合国代表:"一带一路"是21世纪最伟大经济倡议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7-05-31 浏览量:94 二维码

 

来源: 中国新闻网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1日

 

中新社联合国5月10日电 (记者 马德林)巴基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马利哈·洛迪10日在纽约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给增长缓慢的世界经济带来新的动力,是“二十一世纪最伟大的经济倡议”。

“‘一带一路’倡议对巴基斯坦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绝不能被低估。”谈及巴基斯坦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情况,洛迪如是说。她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从多方面惠及巴基斯坦的发展,中巴经济走廊就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洛迪指出,中巴经济走廊帮助巴基斯坦解决了能源需求方面的问题,这是巴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一项重要早期收获。从长远看,中巴经济走廊有利于拉动巴国内落后地区经济增长,实现均衡发展。

  对于即将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洛迪称,这次论坛将向全世界传递一个重要的政治信号——全球化确实能够给人们带来益处。“全球化意味着互联互通。”她说,随着国家间经贸合作水平的不断提高,参与合作的各方均可获益,这是十分明显的。“一带一路”倡议建立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与全球化的内涵一致,最终将惠及全世界。洛迪表示,通过这一倡议,中国将在未来全球化过程中发挥引领作用。

  针对近期部分国家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洛迪认为,出席此次高峰论坛的绝大多数国家都将明确支持全球化,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此次论坛也有助于转变某些国家的贸易保护主义倾向,是一次“全球化的胜利”。

  作为一名资深外交官,洛迪也没有忽略“一带一路”倡议在经济领域之外的价值。在她看来,“一带一路”倡议通过互联互通促进经济增长,有助于沿线地区安全环境的改善,更重要的是,可以连接起各地区“人民的心灵”。(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