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倡议获与会国际组织领导人高度评价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7-05-31 浏览量:241 二维码

 

来源:央广网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5日

 

      央广网北京5月15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正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吸引了全球70多个国际组织的广泛参与。与会国际组织领导人纷纷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促进人类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伟大工程,堪称区域合作、发展与增长的典范。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天在高峰论坛开幕式上致辞说,“一带一路”倡议根植于全球的发展意愿,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目标高度吻合,将惠及整个世界。

  与会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表示,“一带一路”对于促进沿线国家的文化教育的发展与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

  伊琳娜·博科娃:“一带一路”倡议,是使所有人享受发展、平等、包容的一把钥匙。“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软实力的基础设施工程,能够为年轻一代提供知识、开阔眼界,可以促进社会包容与和平。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世行将动员所有资源来帮助实现倡议的伟大愿景。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当天高度评价了中国医疗体制改革所取得的成就,并期待世卫组织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下与中国展开合作。

  陈冯富珍:我们非常赞赏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我坚信谅解备忘录和实施计划将为中国与世卫组织加强合作提供良好机会。期待通过协同努力,增进全球与区域卫生安全,促进健康,打造“健康一带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