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代表中国政府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14个国际组织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7-05-31 浏览量:235 二维码

 

来源:商务部网站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7日

 

        5月15日下午,为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宣布的系列援助举措,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俞建华会见出席高峰论坛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14个国际组织的负责人,并代表中国政府与上述国际组织签署系列合作协议。

  俞建华感谢各国际组织负责人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出席“推进贸易畅通”平行主题会议,感谢各国际组织长期以来为中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高度肯定各国际组织与中国的友好合作。

  俞建华强调,中国的对外援助属于南南合作范畴,是发展中国家之间的相互帮助,与有关国际组织开展合作、共同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发展是中国对外援助的重要内容。

  俞建华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高度契合,此次签署协议并共同开展项目合作,将有助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联合国副秘书长、开发计划署代署长盖图,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雷克,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人口基金执行主任奥索提迈辛,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秘书长基图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柳芳、国际移民组织总干事斯温、国际贸易中心执行主任冈萨雷斯等14位参会嘉宾先后进行了发言,高度评价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祝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高度赞赏中国坚定奉行多边主义和支持全球化,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目标一致,纷纷表示愿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共同推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