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支持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活动北京站收官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7-05-31 浏览量:293 二维码

 

来源:中青在线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5日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蔡宁宁)5月19日,鼓励支持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全国高校巡讲北京站活动在清华大学举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马何祖、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马春晖、清华大学党委常委过勇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主办,清华大学承办,旨在增加青年人才特别是高校学生对国际组织人力资源制度的了解,提升到国际组织工作的意愿和竞聘能力,鼓励支持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巡讲活动共分为西安、广州、上海、北京四站,北京站是此次全国巡讲活动的最后一站。

        世界卫生组织原资深外交官、原卫生部外事司司长宋允孚和巡讲团团长、国际劳工组织特别顾问、原劳动部国际司司长张幼云从自己多年从事外事经历出发,生动形象地讲述了青年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对国家发展、自身价值实现的重要性。

        宋允孚强调,随着中国的综合国力不断提升,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同时也承担着越来越重大的国际责任,然而目前在国际组织任职的中国人在人数、职位等方面与我国的大国地位不相称,因而需要有组织、有计划地培养能在国际组织胜任的人才。

        张幼云鼓励大家要树立远大目标和信心,并为之付出努力;要相信任何困难和挫折都是一时的,只要坚持到底,就没有跨不过去的坎,青年学子要勇敢担负起时代使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出席本次讲座的还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国际职员处处长王涛等,以及清华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孟波、国际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廖莹、团委副书记齐兴达等校内相关部门负责人。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18所高校的师生6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呼应活动宗旨,大力推进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清华大学第一届国际组织人才训练营在校内同期举办,在巡讲活动当天,170余名训练营营员也在主会场和分会场聆听了张幼云女士和宋允孚先生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