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部长钟山:上合组织国家全面支持推进“一带一路”贸易畅通合作倡议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7-06-12 浏览量:307 二维码
来源:新华网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

新华社阿斯塔纳6月9日电(记者胡晓光张继业)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9日在阿斯塔纳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中方与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共同发出推进“一带一路”贸易畅通合作倡议,上合组织国家步调一致,积极响应并全面支持该倡议。

  新华社阿斯塔纳6月9日电(记者胡晓光 张继业)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9日在阿斯塔纳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中方与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共同发出推进“一带一路”贸易畅通合作倡议,上合组织国家步调一致,积极响应并全面支持该倡议。

  钟山当天接受新华社等中国主要媒体采访时说,今年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商务部与80多个国家有关部门及国际组织共同发出推进“一带一路”贸易畅通合作倡议,这是高峰论坛的重要成果。这份倡议确定了推进贸易畅通的合作原则,提出了推进贸易畅通的合作举措,展示了我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积极姿态。

  钟山说,上合组织国家步调一致,积极响应并全面支持该倡议,特别是对于倡议中“促进贸易增长”“振兴相互投资”“促进包容可持续发展”等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

  钟山说,上合组织成员国对推进“一带一路”贸易畅通合作倡议的支持源自各方对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支持经济全球化、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共同愿望。

  钟山强调,中方在倡议中提出从2018年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务实举措,不仅为各国产品进入中国,也为各国之间开展贸易、加强交流、推动全球经济增长搭建国际化平台,是中国支持经济全球化的实际行动。这些举措高度契合各国对平衡发展双边贸易的关切,受到了上合组织各成员国的欢迎,引起了他们的极大兴趣。

  钟山表示,我们愿与上合组织国家一道,共同落实好贸易畅通合作倡议,为扩大贸易投资合作铺路搭桥,促进区域市场深度融合,做大做好经贸合作蛋糕,让各国人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