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告别政坛 组建非政府国际组织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7-07-05 浏览量:152 二维码
来源:环球网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5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6月27日报道,法国前总理、素以“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著称的让-皮埃尔•拉法兰于当地时间6月27日宣布告别政坛,中断其参议员任期,成立非政府国际组织,致力于对战争风险发出警报。

  6月27日,拉法兰在法国《新共和国报》宣布,告别选举政治生活,中断剩下的3年参议员任期。他表示,自己离开政坛的时候到了。现在时机恰当,年轻一代从政者接手国家,这是好事。

  根据报道,拉法兰成立的非政府组织名叫“和平领袖”(Leaders for Peace)。他指出,该组织致力于对“威胁人们的战争风险拉响警报”。

  拉法兰现年69岁,是法国传统右翼共和党人,但他主张支持中间派的马克龙。1977年以来,他一直在法国维埃纳市的立法选举中当选议员,并在2002年至2005年间出任过希拉克的政府总理。之后,拉法兰在法国政界以“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著称,经常出现在法政府高层访华团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