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联合国的实习经历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8-04-14 浏览量:432 二维码

实习机会难得,更多是期待  

联合国的实习生招聘面向全球免费开放。联合国网站上是这样介绍的:“联合国实习方案希望使你亲身体验联合国的日常工作环境。你将有机会与联合国工作人员共事。作为我们团队的一员,你将与各方的杰出专业人士与高级管理人员交流协作,了解并参与高级会议,为联合国的分析工作和组织政策建言献策。实习伊始,你只需承担力所能及的工作;但成长的空间是无限的,可任你自由探索。”   

那么,哪些人可以申请来联合国实习呢?现就读于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翻学院研究生三年级的徐婧介绍说,只有本科在读最后一年或毕业一年内的学生,或者研究生(硕士或博士)在读或毕业一年内的才有资格提出申请。由于实习生面向全世界招聘,符合条件的申请者人数众多。考虑到地域分配平衡的原则,单个国家的实习名额并不多。联合国的实习申请要经过几道程序,她说,从网申到电话面试,从录取通知到手到最后的签证环节,整个过程满是期待。   


体验日常工作,更多是收获  

聊到实习期的日常工作,毕业于英国巴斯大学的北京女孩王竞毅说:“第一,在工作状态方面,实习非常忙碌并充满新鲜感,办公室前辈和同事对工作的热爱以及敬业勤奋程度让我敬佩又印象深刻。第二,在工作内容与工作心态方面,联合国纽约总部里遇到的工作人员要比其他行业的同龄人看上去年轻很多,我觉得这种年轻源于他们对工作的喜爱和认可。第三,联合国的平台让人接触到更多的事物。在总部和各个机构,经常会举办各种大型国际会议或地区会议,以及多种多样的活动和展览。像我们这样在总部实习的,经常有机会去参与或者旁听重要的会议,见证重要的时刻。不久前,联合国开发署成立五十周年之际,联合国大会举行庆祝活动,实习生就有机会参与庆祝这个特别的日子!除此之外,实习生还可以借助联合国这个平台在各式活动中见到各种名人明星以及联合国的亲善大使。比如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郎朗、李冰冰甚至习主席及其夫人。    


实习只是经历,更多是成长  

除日常工作外,实习生有机会能接触到实质性工作吗?王郁是北大法语系毕业的学生,现就读于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翻学院,她表示:“联合国大会、安理会、经社理事会等机构的会议都在纽约总部召开,在这里可以说是真正接触到了联合国的心脏。联合国系统里有不同类型的实习生,在联合国其他办事处、分支机构和国际组织工作的实习生和在总部的实习状态不完全相同。”   

王郁说,“我在联合国新闻部网站法语组工作,这里就我一个中国人,其余同事都是法国人。与网站设计和维护的专业人士一起工作,除了要运用语言和翻译方面的知识,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计算机技能。每天的学习工作都让我收获新的体会和进步。压力和挑战还是挺大的,作为唯一一个母语非法语的成员,一定要对自己提高要求,付出加倍的努力。工作有难度也有乐趣,每周开组会的时候,我们一起开动脑筋集思广益,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在做的事情,让我们在做的事情影响更多的人。所以我时刻提醒自己,迎接挑战的过程也伴随着成长。”

(编辑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