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回顾 | 国际组织实习回来的贸大人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8-05-07 浏览量:701 二维码

全球治理人才发展协会

国际组织实习 | 国际化视野 | 全球治理







全球治理人才发展协会讯

-主持:黄昭颖-

-摄影记录:冯泽洲-


20184191800,我校全球治理人才发展协会在求真楼319教室成功举办全球治理人才专家系列课程第二场讲座

 

在此次讲座中受邀校友王琛和宋懿达分享他们的国际组织任职经历及对全球治理的见解。

 

全协黄昭颖干事主持此次讲座并对全球治理人才专家系列课程进行介绍。




 第位  校友 

 王琛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 



校友王琛首先发言,介绍了她在维也纳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的实习体会。在简单介绍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后,王琛讲述任职中一些日常工作故事以及在UNIDO工作的收获。她表示,这段工作经历带给她很多成长与收获,有机会接待多国高级部长更是人生中的宝贵经历。王琛还跟大家分享了如何提升自己核心竞争力以及在国际组织中工作所需要的素质,赢得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第位  校友 

 宋懿达 | 国际贸易中心ITC 



随后发言的宋懿达同学曾实习于国际贸易中心(ITC)。简单介绍国际贸易中心后,他跟同学们分享了任职中一些有趣故事、在ITC工作的收获以及作为实习生却幸运获得前往摩洛哥实习的经历。他表示国际组织简单纯粹的工作环境能锻炼人更加独立地思考、行动,是提升自己能力的绝佳途径。 在最后,宋懿达还给在座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国际组织实习生的分类,分享了一些了解国际组织工作机会的渠道以及申请实习职位的tip,并感谢全协在他出国过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讲座结束后,一些由于讲座时间不允许而未能向嘉宾提出心中疑问的同学围堵两位校友,抓紧时间沟通交流,希望能更深入地了解国际组织任职的相关信息。这些优秀校友的非凡经历和精彩介绍展示了一颗小小梦想种子逐渐成长的过程,我们期望更多贸大学子,能心怀抱负,放眼全球,参与到中国的全球治理发展道路上,未来可以在国际舞台上代表中国发出响亮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