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女孩考进联合国总部做实习生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8-05-19 浏览量:640 二维码

能在联合国实习,恐怕是大多数年轻人都渴慕的一份工作经历,联合国组织的招聘、考试每年都会吸引来自全球许多国家的上万名优秀人员参与,可谓“千军万马走独木桥”。有一位曾在本报实习的铜陵女孩胡雅婷,日前成功地考进了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成为一名实习生,负责联合国“脸书”“推特”等媒体的日常运营工作。2月21日,胡雅婷正式前往纽约联合国总部工作,记者日前通过QQ、微信等社交媒体采访了她。

铜陵女孩考进联合国总部

今年25岁的胡雅婷是土生土长的铜陵市区人,小学、中学在师范附小、市十五中、市二中就读。她向记者介绍,自己从小就对英语情有独钟,在上学时,每天都会抽出时间学习英语。通过不懈努力,她获得了上海中级口译证书,在2015年全国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获得特等奖。在周口师范学院上大一时,胡雅婷参加雅思考试,获得了6分的良好成绩,大二时,她便通过学校选拔,作为交流生赴美国达拉斯浸信会大学学习。大学毕业当年,胡雅婷又如愿收到了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随后赴英国读研。

2016年10月,经过简历筛选、面试和以往经历等多方面考察,胡雅婷被联合国总部录取了。工作地点位于联合国纽约总部秘书处大楼19楼的战略规划和人事部中的社交媒体拓展小组。今年2月21日,胡雅婷正式进入联合国工作,主要负责管理和运营联合国官方“脸书”、微博、“推特”的账号,并用这些账号发布联合国面向世界各地的招聘信息,同时回复世界各地网友的提问,扩大联合国在世界范围的影响力,从而帮助联合国招聘到优质人才,进入人才库。

曾在本报实习一个月

2014年12月,胡雅婷曾在本报采访部有过为期一个月的实习生活。胡雅婷一面向本报的记者、编辑虚心请教,努力提高写稿水平,一面跟随指导老师采访民生新闻。民生口子,突发新闻多,工作量大,对于在校大学生尤其是女孩来说,比较辛苦。但胡雅婷从不叫苦叫累,只要有新闻线索,不管是在哪里,胡雅婷总是二话不说,拿起采访本就走。在协助指导老师撰写通讯《恢复铜陵古八景 打造文化天井湖》一稿时,面对早已湮没不闻的“天王富览”“五松胜游”“铜阜栖灵”“铁船遗迹”“县河晚泊”等八个古铜陵城景观,胡雅婷查阅了大量铜陵地方资料、历史文献,并跟随指导老师前往铜陵古八景遗址走访,对稿件的成功撰写起到了促进作用。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里,胡雅婷发表了约15篇消息、通讯,刊发在《铜陵日报·铜都晨刊》、铜陵新闻网,部分稿件是她独立采写。

胡雅婷认为,尽管在报社的实习只有一个月,但却大大提高了她的新闻敏感性以及新闻采写水平,在铜陵日报社取得的工作经验对现在从事的社交媒体管理工作有很大帮助。

做铜陵对外交流的使者

胡雅婷说,虽然身在纽约,但她时刻也忘不了“铜冠天下、文誉古今”的家乡铜陵。以前读书时,就关注过铜陵的青铜文化、五松山文化、牡丹文化,喜欢多次来到铜陵的大诗人李白。现在,枞阳县划归铜陵,她也尝试着了解桐城派文化,了解刘大櫆、朱光潜等铜陵历史文化名人。在工作之余,她打算做一名铜陵对外交流的使者,向联合国的同事们积极宣传铜陵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向他们介绍五松山、凤凰山、天井湖,甚至可能邀请他们来铜陵做客,品尝大通小磨麻油、生姜等土特产。

采访结束时,胡雅婷告诉记者,尽管在联合国的实习时间只有5个月,但她可能会延长工作期限,为成为一名正式的国际公务员而努力。

(编辑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