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的国际关系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20-03-07 浏览量:410 二维码

西萨古尔 汉斯博士 SEESAGHUR Hans Nibshan(Ph.D.)

学历背景:武汉大学 行政管理专业博士(中国政府奖学金)

实习机构:

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 United Nations Office at Geneva (UNOG)

政治处(Office of the Director-General - Political Affairs and Partnerships Section)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我们能拥有的最美妙的体验就是神秘感。”我从没有想过我会在十二年前离开我居住的小岛毛里求斯,在这里开启一段惊奇和神秘的旅程。


        在武汉大学学医的姐姐的一次访问打开了我的眼界,激起了我去探索中国的奇迹的欲望。当我尝到一碗当地特色小吃“热干面”的美味,并且被外国人和中国人包围,说着一种非常难的语言时,我意识到我需要参与到这个快速变化的世界当中。没有一丝犹豫,我加入到武汉大学,那时候我还没想到这里会变成我接下来十二年的家园。我在这里学会了普通话,完成了所有学业,拿到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本科,国际关系专业的硕士,行政管理专业的博士。



        在留学期间体验到的文化和观点上的交融对于我能够顺利融入到一个国际化环境起到了非常大的帮助。武汉市作为一个交通要道也燃起了我游览遍中国的愿望。在中国的日子里,我到过中国所有的省,从大城市到非常偏远的小山村。这段经历让我了解了中国的少数民族,加深了我对不同文化的理解。作为一个充满友谊的地方,让我有机会与来自世界不同地区的人交往。他们的热情使我能够前往64个国家游览,并让我利用自身的游览经历为《长江周报》撰稿。 


        我也积累许多有意义的实践经验。例如我连续3年负责协调“武汉大学珞珈秋季国际文化节”的举办。而去年负责研究生毕业典礼视频的拍摄也让我加深了对文化价值的理解和提升了我的组织能力。在2010年初,我尝试了一次创业,与3个朋友一起开了一家快餐店。这次创业使我对商业运营有所了解并懂得了如何与来自不同国家的人成为合作伙伴。此外,我还在上海的中国欧盟商会进行了为期六个月的实习。实习期间,作为一名会员关系助理,我积累了与高级官员打交道的丰富经验。


多元的环境


        进入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政治处实习是自己人生的一大跨越。在实习期间,我有幸参加了人权事务委员会的活动、高层次会议和思想碰撞会。不过实习期间最宝贵的经历莫过于参与了由高级领导人组成的维和代表团的议程。这些领导人对数据进行消化和对冲突做出适当应对的能力令我十分敬佩。在联合国举办的各种不同的文化活动证明了这个组织对于文化的注重。在那里举办的京剧的精彩演出赢得了数百观众的掌声;TED对话给了那些有经验但又不善言辞的人们一个舞台,这种性格的人通常都富有创造性和企业家精神。


        当我的实习快结束时,我对自己的离开感到一丝伤感,但我也对自己所完成的工作感到满意,意识到了至少自己有一个机会为联合国做出贡献。

 

        当万国宫(联合国日内瓦总部)走廊的脚步声回荡在耳边时,一种混合了惊叹、怀念和兴奋的感觉油然而生。从有着高大屋顶和铺着光泽的大理石地板的宏伟建筑,到低声说话的人们,再到关着的门后面某件伟大的事情正在被讨论或被解决的那种势不可挡的感觉,所有这些东西都提醒着我自己是有多么的特别,也让我十分怀念在联合国总干事办公室政治事务和关系部工作的时光,怀念置身于那种快节奏和令人启发的氛围和环境。不过,我对自己未来能够重新踏进这个令人激动的地方充满信心。


        我自己有一个梦:希望能实现一个团结的阿非利加洲(编者注:非洲全称阿非利加洲)的梦想。虽然实现这个梦想需要付出极其巨大的努力,但是它仍然是一个充满希望和可以实现的梦想。正如前联合国秘书长达格·哈马舍尔德所说的:“在没有到达山顶之前先不要去想山有多高,等你攀登到山顶的时候你就能看到这个山其实是有多低了。”

 

        我相信我在联合国的实习经历会帮助我应对未来的挑战。总而言之,就像联合国日内瓦总干事迈克尔穆勒留给我的一句很有感召力的话语:“在联合国,人们走到一起去应对我们最大的挑战,这里是这个世界信任合作的一个体现。” 


        去年12月,汉斯在武汉举办过两场关于“How to secure an internship at the United Nations”的分享会。后来,在今年的三月份收到好消息,一位参加过分享会的学生顺利申请并通过面试,她会去United Nations Office at Nairobi(联合国内罗毕办事处)实习半年。所以,汉斯想在这里分享当时分享会讲的内容,因为有可能也会对正在看文章的你有帮助。

来源:国际组织实习生公众号

(编辑 Cecil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