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在国际组织丨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量:453 二维码

 

结合自身所长,才能把这份实习做到最好

从一名普通的学生成长为如今的国际组织优秀实习生,朱如超同学将所学专业与实习工作完美的结合到一起,她负责的欧盟区域城市创新合作项目(由欧盟资助、欧洲区域机构发展协会发起,连接欧洲、拉丁美洲和中国的城市合作的项目),在匹配城市时,用到自己优秀的经济学功底,去分析这些城市的地理特征和经济发展特征,从而做到更好的匹配。

朱如超同学表示“因为我是金融专业的学生,而且我的学习成绩一直保持在年级的前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二十之间,学术功底和报告功底也都是比较扎实的。EURADA(欧洲区域机构发展协会),主要是立足于发展欧洲区域经济,也要求学生必须具有扎实的经济分析功底,具有写报告的能力,所以我会结合自身所长,把优势最大化。”

 

实习最大意义所在传递中国声音,让欧洲更加了解中国

作为一名中国实习生,朱如超同学也用自己的力量让欧洲伙伴更加了解中国。她同国际组织主管积极沟通,尝试将中国区域经济发展公共实体的展示融入到欧洲区域城市合作项目中。在该项目的二次推介会上,朱如超同学首先介绍了中国区域经济发展的情况,然后由中国国家发改委的专家以及欧盟负责项目的专家介绍合作项目。朱如超同学的发言内容作为整场推介会的前景,使其变得更加完整,也通过这个机会,让欧洲当局、多个市政机关了解到中国机构的运行与合作模式,从而更加积极地参与到与中国机构的区域合作匹配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