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大学生必读】如何获得国际组织实习资助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8-01-11 浏览量:407 二维码

本文首发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UIBE全球治理人才发展协会”微信公众平台

相关资讯第一时间发布,敬请关注!


  相信一直在关注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UIBEr一定记得我们2017年8月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网站-全球治理人才版块”(点击阅读原文可登录)上发布的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台的《留学基金资助全国普通高校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选派管理办法(试行)》。

  今天我们还要告诉大家的一个好消息就是,国家留学基金委已经发布了“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专栏。校内外的小伙伴们可登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网站-全球治理人才版块”、点击文章末尾“阅读原文”或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网站,查看 “2018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专栏”了解详细情况。



项目简介



·本项目资助对象为高校与有关国际组织开展合作进行选派的学生及自行联系获得实习岗位的学生。重点资助到主要国际组织实习。实习地点应为海外的国际组织总部、地区办事处等。

·资助内容: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和艰苦地区补贴,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交通费、电话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等。具体资助方式、资助标准等以录取文件为准。

·资助期限为3-12个月。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负责组织实施工作。


申请条件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和为祖国服务的强烈事业心、责任感、献身精神。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申请时为国内普通高校或科研机构的应届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毕业年度内的)或全日制在读本科、硕士、博士学生。

·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诚实守信,意志坚定。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不超过32周岁(申请时应为1985年1月1日-2000年1月1日出生人员)。

·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

·能够适应国际工作环境,以及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具备优秀的计算机及社交媒体方面的知识,以及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的能力。

·已获得国际组织正式实习录用函/通知,尚未开始实习。

·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或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达到相应国际组织的语言要求。


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


·已获得国际组织全额资助。

·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

·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

·曾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未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擅自放弃且时间在5年以内,或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且时间在2年以内。


申请流程


1.校内已自行联系并获得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录用函的在校生同学,在征得所在院系同意后,于2018年1月1日起登陆留学基金委网站提交网上申请,按照《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全国普通高校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在线提交申请材料。

2.请于2018年1月19日16:00前将下列材料交至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国际组织人才推送办公室(求真楼308,郑老师,电话:64493992)审核。

    1)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出境申报表(请于对外经贸大学国际交流中心网站http://geec.uibe.edu.cn/hwxx/xzxx/index.htm下载并到所在院系签完字后,提交至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审核)。

2) 全套提交给基金委的网上申请材料打印一份(包括基金委网上项目申请表、单位推荐意见表、及各项上传材料如外语成绩、毕业证明、研修计划等)。

其中《单位推荐意见表》请到所在院系填写推荐意见,由院系教学主管签字后加盖院系圆章。请注意推荐意见内容需就下列方面的内容:申请资格、综合素质、发展潜力、国际交流能力、品德修养、身心健康情况等给出针对性的推荐意见。

3)相关国际组织实习录用函复印件。

4)相应材料的电子版一份(存档留用)

3.学校相关部门审核后将符合要求的申请人员统一推荐至留学基金委。

4.留学基金委统一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并确定录取人员名单。


重要申请时间安排




2018年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申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

到国际组织实习时间安排

U

第一批

准备:1月1日前

申报:1月1日-30日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提交申请:1月19日前

评审录取:2月底

I

第二批

准备:4月1日前

申报:4月1日-30日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提交申请:4月27日前

评审录取:5月底

B

第二批

准备:7月1日前

申报:7月1日-30日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提交申请:7月27日前

评审录取:8月底

E

第二批

准备:10月1日前

申报:10月1日-30日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提交申请:10月26日前

评审录取:11月底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治理人才发展协会(UIBE Global GovernanceAssociation),简称为“贸大全球治理协会”或“贸大全协”(UIBEGGA),是响应国家号召,落实学校“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工作方案,由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团及有志于参与“全球治理”事业的学生自发组建、自主管理的非营利性学生团体。

        贸大全协是一个年轻而充满活力的组织,致力于推动学校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氛围,拓展学生国际化视野,引导学生多维度发展,还通过宣传册,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为贸大学子传递第一手国际组织实习就业资讯,宣传普及国际组织就业实习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