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如何做准备工作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9-05-05 浏览量:1652 二维码

1、准备工作

简单写几句话,陈述面试的意图,并经常提醒自己。准备介绍自己的文字材料、你的观念信仰、个人简历,以及自己适合这份工作的理由。陈述要实事求是不自吹自擂,并举些实例和证明来增加陈述的可信度。不妨试试用这样的话开头的句子:“我有个很好的名声,那就是……”,“我的同事们告诉我,说我……”

2、制定计划

想一想自己想从面试中得到什么。就面试准备和对策研究作出书面计划。对面试当天也要制定计划,以免跌跌撞撞地前往或丢三落四。安排好交通办法。

3、对策研究

对于对方提供的参观该单位,或就该份工作非正式地谈点什么这种机会,千万不要错过。试着多了解一点该单位:其声誉如何?财政状况如何?谁是面试官?面试时间将会持续多久?面试时间?地点?设计一条前往面试的最佳路线。如果要过夜,住哪里?坐火车或“打的”要多少钱?如果面试中还包括要你做一段演示,那就检查一下你的声像设备是否完好。

4、预先排练

向任何一个愿意充当你的观众的人——朋友、家人,或者猫——排演一下你的设计思路。对你的回答计一下时间,除了非常复杂的问题外,一般情况下的回答都没有必要超过一分半钟,按每分钟120个字的平均速度计算,你可以讲180个字,这足以让你作出清楚而精确的表达了。练习如何在讲30秒后就表达出中心意思。练习如何用故事、实例和轶事来生动地讲述你的经历。不要夸大或淡化你的成功得意之处。对自己的失误要诚实,但也要清楚地说明自己从中得到了什么教训。练习不要太多,只要能使自己对要说的话较为熟悉即可,这样在面试时你会感到很舒服,听起来也自然而然。

原文链接:http://www.cjob.gov.cn/qzzn/99773.jhtml


(编辑: Simo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