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驻外一线工作人员情况简介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量:329 二维码

什么是人才库?

人才库指的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组建的具有相关专业知识和经验的专业人员小组(例如,我们有后勤人才库、工程师人才库、医务人员人才库等)。多数驻外一线工作人员在录用后被放进人才库。然后我们可以进入人才库派遣工作人员到最需要他们的地方去执行任务。

这就是多数一线驻外职位没有应聘截止日期且工作地点是“全球”的原因。如果你应聘的是一个指定工作地点的职位,你仍然会被放到相关人才库里,这样在今后的工作派遣中,也可以考虑将你派往其他工作地点执行任务。

在加入人才库后,我是不是一定会被派遣到某个地方执行任务?

当你被录用到某个特定人才库时,就意味着我们觉得你适合某项一线工作。由于我们的行动需求随时在变化,我们需要确保我们“在正确的时间地点安排正确的工作人员”。因此,我们尽最大努力把你的个人资料和职位要求进行匹配。我们考虑以下因素:你的能力、经验、会说何种语言、是否可以接受派遣,以及你的个人背景是否会阻碍对你的工作派遣。

根据你的表现和个人背景,我们将给你提供在所有地方的派遣任务和培训机会,其中包括日内瓦总部。通过一次次的派遣任务,你能够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人道专业人员的身份不断拓展自己的职业生涯。

我应该什么时候应聘?

我们一直在为人才库招兵买马,所以你可以随时应聘。从你提交应聘申请到获得第一份派遣建议,整个流程可能需要长达半年时间。请放心,我们会考虑你需要通知目前工作单位的问题。

驻外一线工作人员的招聘和派遣流程是什么?

       申请→筛选→面试→挑选→派遣建议与雇用。

在接受派遣前,我需要达到什么样的健康标准?

我们的驻外工作人员经常被派往医疗卫生服务可能有限或完全没有的边远地区。为把你在一线工作期间出现医疗问题的风险最小化,你必须在前往工作地前获得体检合格证。因此,所有的新员工都必须通过一次体检。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医疗顾问建议特别注意某些病症(如心脏病、呼吸道疾病、各类严重过敏、心理健康问题、严重肥胖、严重免疫低下等)。

我们建议你查看附件的健康标准清单,看看你是否有不符合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录用要求的病症。

一线的工作条件如何?

你将在各种条件下运用你的专业知识,获得励志的职业经历,继续开展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超过150年历史的人道工作。与充满活力的多文化、多学科小组一起在复杂而易变环境中生活和工作(通常条件是艰苦的),将是一个既有挑战性又能充实自己的经历。

工作条件取决于工作地点和困难程度,但一般来说包括:

* 派遣期间提供的住宿和通讯工具

* 到派遣地的往返交通,以及一次假期返程机票(针对为期一年的派遣任务)

* 行李:根据派遣时间长短,可额外空运更多的私人物品

*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负责办理签证和其他行政程序

* 额外的专业服务(行政支持、提供当地的交通、工作人员医疗卫生支持等)

驻外一线工作人员有什么福利?

* 有竞争力的工作待遇(包括养老金、十三个月工资,并且有可能获得年度表现奖励)

* 带薪假期:按比例计算,每年至少6周(假期)

* 在执行困难任务过程中,可以获得额外休假

*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为你购买医疗保险(强制险)

* 意外事故/突发情况疏散险

* 深入的培训课程

* 机构(管理、谈判等)和个人(取决于你所在的人才库和你的需求)方面的继续教育福利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如何确保工作人员的安全?

我们十分重视工作人员的安全问题。我们始终力争在支持冲突受害者和其他弱势民众的行动目标和我们对员工的义务之间找到平衡点。我们已经把安全性作为制定行动决策时永恒不变的考虑因素。但是,尽管我们采取了一切可能的措施来把风险降到最低,我们还是无法完全消除这个风险。

附件: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健康标准清单(英文)

驻外一线工作人员招聘流程(英文)

(来源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

(编辑 Ces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