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青年专业人员方案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0-04-11 浏览量:750 二维码



发布日期:2020-04-03          来源:国际司


 什么是青年专业人员方案?

青年专业人员方案(YPP)是一项征聘计划,旨在招聘高素质的专业人才,担任联合国秘书处的国际公务员。候选人需通过入职考试,正式入职联合国时需参加职业发展计划的培训。

申请流程是什么?

青年专业人员方案考试每年举行一次,对在联合国中无代表或代表不足的国家的公民开放。参加国的清单会在联合国职业门户网的青年专业人员方案主页上公布,每年都会有所变化。

根据联合国的人员配置需求,每年申请人可报考的科目有所不同,职责和所需教育背景及专业能力也因此不尽相同。对考试科目感兴趣且符合条件的考生必须通过联合国工作人员选拔系统Inspira提交申请。申请人需满足下列基本资格要求:

YPP申请者基本资格要求

拥有参加国的国籍;

具备相关领域的本科及以上学历;

考试当年年龄为32周岁及以下;

能流利使用英文或法文。

所有的申请都将经过筛选,确保符合参加各项考试科目的具体条件。如果一个国家有超过40名申请人具备资格参加同一考试,将根据他们取得的最高学历、联合国正式语言掌握情况和相关工作经验进一步排名和筛选。

考试有哪些设置?

考试包括笔试和口试。笔试在网上进行,分一到两个阶段。在公布最终笔试结果之前,候选人可能还需通过一个简短的在线评估接受一轮核查。

具体来讲,笔试包括一般性试卷和专业试卷:

同一天开放的青年专业人员方案考试一般性试卷题目相同。试题必须用英文或法文作答,考察在联合国这样复杂的国际组织工作所需的基本技能。

专业试卷考察该科目的专业知识,通常包括选择题和问答题。试题数量可能因科目而异。

通过笔试的候选人将参加口试,口试形式为胜任能力视频会议面试,面试官由考试委员会的成员组成,评审工作一结束,结果将告知各位候选人。青年专业人员方案征聘考试每年考察的科目不同,请定期查看官网,了解考察科目是否和您的专业对口。如果申请人即将满32岁,更需多加留意

后续的招聘流程还有哪些?

通过青年专业人员方案征聘考试的候选人将被列入征聘名册,等待适当的职位空缺,有效期为三年,请注意,列入名册并不保证能得到聘用。当联合国秘书处位于亚的斯亚贝巴、曼谷、贝鲁特、日内瓦、内罗毕、纽约、圣地亚哥、维也纳等地的办事处出现职位空缺时,则可能从名册中挑选候选人。候选人必须愿意在任何联合国工作地点或地方办事处工作。

一旦入选,联合国秘书处将与候选人签署P-1或P-2级别的两年定期合同。两年期满后,如果青年专业人员的表现令人满意,将得以签署连续合同。他们还将受邀加入管理下调任方案,通过该方案,他们有机会调到自己感兴趣的其他职位,通常会调到不同的部门和工作地点。方案旨在为工作人员提供新的机会,让他们的职业生涯发展多元化,让他们获得新的技能,为事业进步打下坚实的基础。

 

联合国学术影响图片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编辑:l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