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国际组织面试技巧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7-05-31 浏览量:302 二维码

 

来源:国际组织人才信息服务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1日

 

面试需要高度自信,切忌紧张。自信是有道理、有依据的。首先,能够通过初审的人本来就不会太多,能得到面试资格,说明你的学历、经历已经获得了初步认可。其次,面试官一般是用人单位、人事部门的官员,用人单位或核实、印证报名材料的真伪,或测试专业技术的实际水平,或观察揣摩潜在的发展能力,一般不会超出该职位的业务范围。既然是自己的真实履历、本人的专业领域,自然驾轻就熟,根本不必紧张。

面试也要讲究技巧,适度“包装”。着装化妆、仪表风度、举止言谈,都要给面试官员以自信、自然的感觉。俗话说“人凭衣衫马凭鞍”,面试一般宜着正装,如穿深色西装打素色领带,庄重大气,不光给人精神焕发的感觉,也是对考官的尊重。相反,不修边幅、松松垮垮、随随便便,给考官的第一印象就会很糟糕。当然,“包装”也要注意适度:浓妆艳抹、奇装异服,过分时髦,也不可取。

面试答问时,要注意条理清楚、简明扼要,切忌逻辑不清、滔滔不绝、过度发挥。对不懂的问题,要坦然处之,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切不可夸夸其谈。没听清的问题,宁可请对方重复一遍,也不要贸然回答、答非所问。

面试也可能通过电话进行。电话面试,对应试者来说可能比较突然,容易造成心理紧张。对于突如其来的电话面试,首先,不要慌张,电话面试对方虽然看不到你的面孔,但同样可以从你的语气来判断你是否自信,只有自信才能赢得他人的信任;其次,讲话要放慢速度,务必口齿清楚,因为电话交谈不如面对面那样声音清晰;最后,回答要简单明了,抓住要点回答问题,而不需要像当场面试那样进行寒暄。(摘自 《做国际公务员--求职、任职、升职的经验分享》宋允孚著)

 

 

(来源:国际组织人才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