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创新惠园 > 创客协会

创业学堂第2期 | 共享办公

来源:默认时间:2017-09-18浏览量:174 二维码

学习必须与实干相结合。 —— 泰戈尔

 

创业是一个不断学习进步的过程,欢迎爱学习的你来到今天的创业学堂~

 

话说诸葛草船借箭,只欠东风。然而,对于一个创业者而言,需要的远远不止这些,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就是场地。在寸土寸金的帝都,买不起,那就——租。

相信对创业感兴趣的人最近都可能看到过一则消息:

 

近日,国内共享办公行业的领军企业优客工场接连宣布了一系列布局二三线城市的消息。本次落地的新社区所在城市包括拉萨、襄阳、开封、大连、沈阳、延安、雄安等。优客工场在启动对国内纵深市场覆盖的同时,也针对不同城市市场细化了内容运营和差异化服务。

 

在近期的城市战略扩张中,除北京、深圳、西安、青岛、杭州、成都等快速发展的城市以外,另一方面也积极把布局向国内区域经济重点、特色城市纵深发展,如大连、沈阳、襄阳、开封,以及革命圣地延安、承载了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的河北雄安新区以及西藏政治、经济、文化和宗教中心拉萨。

 

那么问题来了,这个所谓的共享办公又是什么呢?

 

共享办公,又叫做柔性办公、短租办公、联合办公空间,也被称为创客空间或众创空间,脱胎于美国“WeWork”的共享式办公室。意指供从事不同职业或受雇于不同机构的人共同办公的场所,尤其受自由职业者青睐。共享办公室”的出现,缘于一些网络创业者试图寻找新的办公场所,从而不必在咖啡馆、独立办公室或家中工作。

 

在中国,共享办公空间的形式与欧美国家大致相同,在这里工作的人往往来自于不同的企业或组织,在享受便利的工作台与网络连接的同时,大家可以自由交流并交换想法。与传统写字楼不同的是,这种新形式的办公空间对工作者没有租房期限的约束,入驻与撤离都相当自由。

 

所以说,有场地需求的创业者们不妨考虑一下此类选择,在北京提供类似的共享办公有:

wework、kr space、优客工场等~

 

希望今天的创业学堂能带给你些许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