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创新惠园 > 创客协会

创业学堂第3期 | 独角兽

来源:默认时间:2017-09-25浏览量:308 二维码

目前,全球的硬件独角兽公司数量已经不少,不过越来越多的硬件独角兽公司还是在路上。2014年一来,融资金额超过1亿美元的硬件创业公司的数量从8家增加至36家,增加了4倍多。在这方面,中国的硬件创业公司的表现同样非常亮眼,占了其中将近四分之一。

 

 

在全球18家硬件独角兽公司里,中国独占了11家,数量位居全球第一。大疆无人机在全球消费无人机市场占据统治地位。智能手机厂商小米支持它的5家组合公司快速崛起,推动它们进入独角兽俱乐部,其中就包括Ninebot,而Ninebot还收购了美国的平衡车公司Segway。

 

共享单车企业Mobike和Ofo也在短时间内快速崛起并成功挺进独角兽俱乐部,发展速度让人惊叹,毕竟这两家公司的成立时间距今只有短短的2、3年而已。这两家公司的快速崛起,不仅体现了中国在交通与支付等消费行为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也将中国巨头进军国际市场带入了一个新时代,Mobike和Ofo目前都在快速开拓国际市场。

 

中国的企业从强劲的国内市场需求、无与伦比的制造业生态体系、大量的科技人才和欣欣向荣的投资环境中受益巨大。根据道琼斯发布的数据,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的风险投资金额占全球风险投资总额的35%以上。

 

 现在我们经常会听说某某公司是“独角兽公司”,然而这个拉风的称呼到底是什么意思你知道吗?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让你以后也有在人前低调的炫耀一下的机会。

 

独角兽是投资行业,尤其是风险投资业的术语。它指的是那些估值超过十亿美元的创业公司。跻身“独角兽俱乐部”,是所有创业者的梦想。独角兽其实是古代神话传说中的一种虚构生物,极其罕见,而现身于世时都带有特殊的寓意,比如将有圣人出世等。另外,传说独角兽的角有解毒的功能。因此,独角兽极其珍贵,可遇而不可求。而现在,人们用独角兽企业来形容发展前途大好的初创企业。

 

自从互联网兴起以来,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掀开了商业变革。过去可以需要几十年甚至上百年才能打造出的商业巨头,在现在依托互联网可能只需要几年的时间。独角兽企业原本是美国风投界的术语。用来描述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初创公司。这些企业最初通常是以软件为主,但现在渐渐包括了其他领域的行业。

 

小创为大家找到了一个排名网站,见下方原文链接,在独角兽企业名单上排行在前的企业有Uber(交通),小米(电子消费品),Airbnb(住宿), Palantir(大数据)和Snapchat(社交媒体)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