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创新惠园 > 创客协会

创业视角第7期|李开复:看好新兴网红经济

来源:默认时间:2017-10-18浏览量:327 二维码

近期以来,随着一大批网络红人的出现,围绕网红生发的商业链条和盈利模式也浮出水面,并被称为“网红经济”。大量的粉丝、强大的话题性、资本认可的商业变现能力、日益延伸的产业链……“网红经济”已经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一个重要的社会现象,而这种正在崛起的新兴经济模式,究竟是昙花一现还是未来趋势呢?

 

对于网红经济这种新兴的经济模式,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持有一定的看好态度。他表示,网红经济正在瞄准的95后市场也是创新工场正在关注的,从最开始的有妖气、暴走漫画的投资,到SNH48、米未传媒,创新工场对文化娱乐领域的关注和投入还是比较多的,而至于某一个网红是否能做好,还是看它的内容是不是有强大的吸引力和深度和广度。

 

 

正如艺术家安迪·沃霍尔所说,这是一个“每个人都能当上15分钟的名人”的时代。网红经济现象的出现,是经济低迷“口红效应”的体现,即经济萧条时导致口红等低价非必要之物热卖的一种有趣的经济现象。随着越来越多新一代网红的涌现以及已经初具雏形的网红变现模式,网红经济的未来不可小觑。至于“网红”还能红多久,仍要看与经济的结合以及长远的社会影响。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源于网络,我们对于网络内容的可靠性或者完整性不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文编:黄缨惠

美编:冯衍

责编:杨坤  崔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