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创新惠园 > 创客协会

创业资讯第8期|微软被指掩盖数据库被黑

来源:默认时间:2017-10-18浏览量:300 二维码

每周二的新闻快讯又来啦!快来看看最近都发生了哪些事情吧

 

1微软被指掩盖数据库被黑事件 Windows漏洞或泄露

 

据路透社报道,5位微软公司前员工称,四年多前,微软用于追踪自主软件漏洞的秘密内部数据库被一个技术高超的黑客组织入侵。这次入侵发生在已知的第二起此类企业数据库被黑事件中。微软在2013年发现了这一数据库被黑客入侵,但是随后并未向公众或其客户披露被攻击的严重程度。不过,5位微软前员工在分别接受采访时描述了这一事件。微软拒绝讨论这一事件。这一秘密数据库包含了微软对于部分在全球广泛使用软件的未修复高危漏洞,包括Windows系统。

 

2华讯方舟:将与雄安新区管委会成立10亿元军工投资基金 公司总部将迁入雄安

 

华讯方舟(000687)10月16日晚间公告,为打造太赫兹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和军民两用科技创新平台,控股股东华讯科技16日与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合作领域如下:华讯方舟拟与雄安新区管委会共同出资,在雄安新区发起设立军工创新投资基金,基金规模不低于10亿元;华讯方舟总部迁入雄安新区,全面开展太赫兹军工、军事通信、雷达、电磁信息等优势产业,带动军民融合产业链的快速发展。

 

3提供奢华高性能 华为Mate10保时捷发布

 

据中关村在线消息,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6日晚上20点,华为在德国慕尼黑举行Mate10系列手机新品发布会,率先发布两款新机华为Mate 10和华为Mate Pro,随后发布华为Mate 10保时捷版本,保时捷版本提供奢华高性能,有很多手工打造的部分,提升体验。华为再度携手全球顶尖设计品牌保时捷设计,打造独特黑色配色,背面竖纹条设计彰显保时捷设计独特的速度感,拥有保时捷设计专属UI,此外还有更奢华的包装盒设计,丰富的专属配件以及独特的尊享体验。华为Mate 10保时捷版拥有更强的性能,搭载麒麟970处理器,采用6GB+256GB高端配置。

 

4工信部:中国数字经济诸多核心技术已达国际先进水平

 

据中新网报道,“2017年度(第七届)中国管理·全球论坛暨金蝶用户大会”15日至16日在上海举行,中国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在论坛上表示,在国家政策的引导和支持下,中国数字经济发展迅猛,已取得显著成效。“在中国数字经济领域,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核心技术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移动支付、分享经济、平台经济等新兴产业走在了世界的前列”,谢少锋说,2016年中国数字经济的规模为22.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占GDP的比重为30.3%,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了近70%。

 

5高通首次完成5G移动设备测试 发布智能机参考设计

 

据外媒报道,高通宣布,公司已经完成了在移动设备上的首次5G连接测试。高通使用X50 5G调制解调器完成了这次测试,基于28GHz频段毫米波解决方案。高通称,X50在此次测试中实现了千兆(gigabit)传输速度,一旦完整5G网络部署完毕,它的速度可达到5Gbps。此外,高通还宣布了旗下首个5G智能机参考设计,将利用它在明年或者后年与智能机制造商合作测试5G调制解调器、无线电和网络。他们准备在2019年上半年发售可兼容5G的智能机。高通发布的5G智能机参考设计和目前市面上的许多智能机类似,机身厚度为9毫米,搭载无边框屏幕。

 

6顺丰回应救命药延误:绝不推诿 严格规范内部机制流程

 

据新浪科技消息,近日,浙江媒体报道四川某客户于10月6日委托其杭州亲属王先生购买神经营养辅助药品“申捷”用于抢救脑干出血病人,最终因快件延误导致病人在快件送达前被医院宣布脑死亡。对此,顺丰回应表示,对于寄递过程中出现的操作失误绝不推诿,将严格规范内部机制和流程。顺丰表示,快件因中转环节操作失误,导致延误一天。事件发生后,顺丰已立即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同时成立24小时陪护小组,相关人员已于15日抵达南充当地并探望患者,为家属提供贴身服务;也已协助家属,联系北京协和等知名医院咨询专家意见和建议,有任何希望绝不放弃。对于寄递过程中出现的操作失误,顺丰将以负责任的态度持续关注此事,同时,公司也正在重新审视导致快件延误一天的原因,严格规范内部机制和流程。

 

7下载安装APP过时了:谷歌对“即点即开APP”大提速

 

谷歌正在推广一种全新的“实时软件”技术,让手机软件无需下载安装就能快速启动、运行,日前,这一项目再次取得了进展。谷歌之前已对第三方安卓开发者推出了工具包,让他们推出旗下软件的“实时版本”。开发者可以将最为精华的功能浓缩在一个应用数据包中,这样,安卓用户只需要点击某个链接或按钮,就能够从谷歌软件商店快速获取这个应用包,直接进入应用软件的用户界面中。谷歌团队日前再次进行了优化,并修改了开发工具包。针对用户快速获取的数据,开发者可以根据硬件设备进行分类管理,考量因素包括屏幕分辨率、处理器类型,或者是用户语言。谷歌表示,通过这样的优化,用户需要快速获取的软件数据减少了一成,这也意味着用户打开安卓实时软件的速度将会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