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创新惠园 > 创客协会

创业视角第9期|“英语教头”郭沛礽的创业记:"我想在大陆扎根"

来源:默认时间:2017-11-07浏览量:291 二维码

16岁托福考试满分。17岁开始教授托福、雅思等英语课程。同年帮助厦门日报创办Common Talk英语双语周刊。23岁成为全国唯一华籍雅思考官,27岁成为全球唯一华籍雅思考官培训官,2016年荣获厦门市双百计划“领军型创业人才”称号、厦门“台湾特聘专家”荣誉称号、首届央视2016年CCTV“中国创业榜样”人物称号……

这样一个资本优秀的年轻女孩,是如何由自身扩大视角,寻找到创业机会的呢?

·中国学生学习英语弱项多

做雅思考官期间,我发现中国考生应付英语考试全靠背模板。”郭沛礽说,进一步查询数据发现,在雅思数据库全世界120个国家中,中国考生口语和写作成绩排名倒数第二。郭沛礽认为中国学生受到环境的限制,出现哑巴英语无可厚非,只懂得应付考试,不懂得如何运用,一旦到国外留学,上课听不懂,不会写报告;生活上不能顺心地应用英语与外籍人士交谈,因而没有外国朋友等种种问题

郭沛礽想到了创业:“我自己也是中国人。该是时候了,我应该站出来,创办一些真正的、专业的英语培训机构。”

·广泛研究终成高效英语学习法

她走遍世界各地,广泛研究各国教习英语的方法,得出一个结论:学习英文最好还是融入纯英文的生活环境,在国外学习英文一定会比在国内学英文更轻松;一个老师对一个学生的教导必定远胜于一个老师对多个学生的教导。最终精心研制编排出一种轻松、高效的英语学习秘诀。、

·创业营销一人两手抓

2012年,郭沛礽发起创立了英学教育科技(厦门)股份有限公司。她一方面积极开展线上业务,另一方面亲自登上创业融资类电视节目,在融资的同时拓宽公司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