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创新惠园 > 求索创客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暑期国际夏令营8月10日简讯

来源:默认时间:2018-08-13浏览量:1501 二维码


今天是我校夏令营团队抵达韩国济州第五天。在前几日的创新创业实地调研与学术交流后,我们于8月10日上午来到济州市市中心的济州汉语教学中心,共商语言培训方向创业新机遇。下午则来到济州岛的高科技园区进行考察,切身体验济州岛创新创业的氛围。

上午,我们在孔子学院老师的推荐安排下来到位于济州市市中心的济州汉语教学中心,这所培训院校与我校有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是济州市非常有名的汉语学校,吸引了很多当地喜爱中国的韩国居民前来培训学习中文,吸引了很多韩语专业的中国学生来此学习中文。我们在当地汉语老师的带领下,与正在上课的韩国学生一起互动,聊天,气氛热烈,让我们彼此对中韩文化更加了解。通过座谈,汉语学校校长表示欢迎我校学生前来实习,求职,并对中心“语言教学+出国申请”的服务模式做出了较为具体的介绍,包括人员招聘、管理、盈利效果、公司发展速度等。这给了我们很大启发,中韩留学生可以在语言培训方向积极寻找创业机遇,共同推动中韩双方的合作交流,促进人才流动。

 


      下午在济州岛高新技术园区,我们在Einssnc公司进行了实地参观与交流学习。Einssnc—一家基于为客户提供大数据分析和仿真解决方案的的系统集成公司。Einssnc在2011年迁至济州高科技园区,属于韩国本土的一家高科技综合企业咨询公司。Eissnc用顶尖的ICT技术为客户提供多样性的数据解决方案,如:SI业务,ICT融合业务、数据咨询业务等。Einssnc公司将技术创新的理念贯穿整体业务,不但在ICT技术上精益求精,同时还研发了M&S +大数据技术,EC +(Eins Communication Plus)解决方案等,从而成功在竞争激烈的数据分析行业中脱颖而出。不但加入了韩国数据库机构数据质量管理和数据治理论坛,更成为甲骨文有限公司的主要合作伙伴。Eissnc公司的负责人坦言,Eissnc会力争上游,快速地成长为一家全球性的数据分析公司,正如企业理念所言:“一个创造生活世界的公司。” Eissnc热衷于创新的企业精神也深深地鼓舞着我们将创新精神融入至我们的创业实践中。

 

    最后我们来到了南韩最高山——汉拿山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拉练团建活动,让同学们强身健体的同时感受当地的旅游业开发模式,与此同时我们此次的夏令营之行也在这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回首过去的五天充实的日程里,同学们感受到了韩国企业创新创业的饱满热情,同时也意识到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思路应该勇敢地走出校园,应该充分接触到市场,在市场里做的一系列的实践中不断地反思,改进。希望此次的济州岛之行可以让同学们反思自己的创业思路,同时也完善自己的创业想法,用一个更饱满的、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活动中去。

 

                                                          招生就业处

                                                         2018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