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6天】会前学术培训新闻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8-03-19 浏览量:638 二维码

距离第五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际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还有6天


3月17日和3月18日下午两点到四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组织了两次学术培训指导活动,为参会代表们进行了模联规则讲解和学术思路指导。

在周六的学术培训中,主讲人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查阅文献的网址以及常用的联合国官网。

然后主讲人从文件写作的角度,为大家讲解了立场文件、工作文件、决议草案、修正案等的格式以及一般思路和要求。

之后主讲人打开学术软件,通过学术软件界面以此次大会的ECOSOC海洋委员会为例,为大家逐一讲解罗伯特议事规则的过程和具体的模联名词解释。

主讲人将纸质版的学术手册和会议规则给同学们传看,同时为参与培训的代表们展示了主席团的代表牌和法槌以及意向条的建议用法。

周天的培训以答疑交流为主,主讲人又一次强调了动议的规则,起草文件和搜索信息的注意点。就欧洲议会特殊的审议规则与询问的代表们进行了交流。

希望参与培训的代表们能在学术培训活动中获得新知,贸大模联在此感谢参与学术培训的同学们对我们社团学术活动的支持!

周六主讲人:吴雪颖/田宇峰

周日主讲人:田宇峰/孙振业


感谢学术委员会的付出!

预祝大会成功,也预祝各位代表在校际会中有美好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