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暑期“全球治理人才实训营(第一期)”的通知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8-06-21 浏览量:501 二维码


关于举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暑期“全球治理人才实训营(第一期)”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工作方案”,全面推进具有参与全球治理能力的高质量国际组织人才推送工作,我校将于2018年暑期开设首期“全球治理人才实训营

一、项目简介

本项目主要面向我校国际组织实习、实践和研究感兴趣者,计划招收20名左右的学员,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国际组织官员进行分享,在帮助大家深入了解国际组织的同时,带领学员实地走访国际组织。项目主要包括专家课程讲座、参观体验、团队实践三大板块等。

二、项目优势

顺利完成本项目的成员,可以获得:

1、学校EA“国际培养平台”学分

2、与组织机构的专家、官员进行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3、由对外经贸大学颁发的“全球治理人才优秀学员”证书,拥有该证书的同学将在后期学校相关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包括留基委奖学金项目)选拔时,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三、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8年7月12-17(待定),为期6天。地点在对外经贸大学校内,具体另行通知。

四、申请及录取

1、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6月22日

2、选拔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有良好的品德修养。

(2)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学习成绩优良,二外能力突出者优先。

(3)有志从事国际组织相关工作,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

(4)具有强烈的团队精神及独立生活能力,身心健康,性格开朗。

(5)具有国际组织实习经历,参加过游学访学、模拟联合国等国际组织活动者优先。

(6)对外经贸大学中国籍在读研究生、大学本科二年级及以上学生(经审查,特别优秀者可放宽条件)。

(7)优秀外国留学生对该项目该兴趣者,经审核后可参加旁听。

3、申请材料

(1)暑期“对外经贸大学全球治理人才实训营”申请表;

(2)申请人个人中英文简历(自行设计和撰写);

(3)申请人个人中英文陈述(不设模板,自行撰写申请目的);

(4)本科、研究生阶段学业成绩单(可提供复印件);                                                                                         

(5)语言能力证书证明

(6)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的复印件(非必要条件)。

(7)其他补充材料(可任选提交内容,包括:成绩单,英语/法语成绩,获奖证书等,此项为非必要条件,但将作为录取的重要依据);

申请材料发送至邮箱:zhengyintong@uibe.edu.cn

5、申请流程

(1)2018年6月11日—6月22日,网上报名并提交书面申请材料。

(2)将在6月底7月初统一组织面试,择优录取,确定录取学员名单并公布结果。

注:确定名单后,除因无法坚持学业的疾病等原因,一般不得退出

六、联系方式

如有关于项目和申请过程的问题,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郑老师         联系电话:010-64493004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国际组织人才推送工作办公室

                                               2018年6月6日


暑期全球治理人才实训营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