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暑期创新创业夏令营(第三届)暨首届全球治理人才夏令营圆满结束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8-07-26 浏览量:534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供稿)为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体系,进一步推进我校全球治理人才推送工作,探索创新创业人才和全球治理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切实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国际化视野、理论和实操能力,我校于7月9日至717日举办第三届创新创业暨首届全球治理人才暑期夏令营,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语言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浙江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等6所国内高校及日本明治大学的42名中外学生将参加此次两场夏令营。

本届夏令营采取“国内专家+国外专家”、“理论学习+实地教学”、“主题讲座+团队考察”的方式进行,邀请国外专家、国际组织导师、企业导师与学员进行座谈交流并组织带领学员深入国际组织、企业内部进行现场实地教学,开拓学生眼界,丰富学生阅历,增长学员见识,培养学员创新创业意识和全球视野,提升学员综合素质能力。经过8天多形式、国际化的活动,夏令营现已圆满结束,42名学员结合课程内容形成了自己对于创新创业及全球治理人才的独到见解并以小组的形式完成论文成果报告。

7月1514:00,我校暑期创新创业夏令营(第三届)结业仪式在求索创客举行。7171400,我校首届全球治理人才夏令营闭营仪式于求真楼319大厅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松为本届夏令营作闭营发言。他首先肯定并感谢了招生就业处、夏令营教师与营员们的努力与付出,为暑期创新创业夏令营(第三届)暨首届夏令营的顺利闭幕做出的贡献。他客观分析了当今创新创业形势及国际社会的发展趋势,指出这是一个双创驱动发展的时代,大学生一定要具备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并将创新精神运用到全球治理人才的培养中。他表示,我校的全球治理人才推送工作已走在了前列,成果突出,招生就业处将继续查漏补缺,大力推进我校双创工作与全球治理人才推送工作向前发展。最后,他鼓励营员们以此次夏令营为起点,将中国未来与自身未来相结合,自强不息为全球治理及创新创业提供“中国智慧”。

主办方组织学员以小组为单位,畅谈自己在活动中的收获体会,以“创新型人才及全球治理人才的培养”为主题进行成果汇报。营员们在开营前分为三组,在夏令营期间通过听取课程、实地调研、面对面交流、小组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收集材料,通过对比国际国内、他校我校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专项论文,并通过PPT进行汇报,为我校创新创业及全球治理人才培养出谋划策。

夏令营期间,来自国内外知名院校、科研院所的多位专家学者为营员带来多领域、多层次、多角度的创新创业相关课程及讲授,使学生得以了解当今行业前沿知识,吸收相关领域的宝贵经验。在7天紧张的学习日程之余,营员也参与到素质拓展、企业实地参观等活动中。精彩多样的活动体验不仅丰富了营员的夏令营生活,也使他们走出课堂,在实践中领悟双创精神,培养双创素质。

最后,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松为营员们颁发结营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夏令营得到了国内外众多科研院校与企业的支持,各位营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创新创业夏令营极大地开拓了眼界,受益匪浅,既了解到了我国创新创业及全球治理人才推送工作的前沿动态,也获得了国际组织任职及组建创新创业项目的经验。夏令营充分体现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化、精品化的办学特点,夏令营课程多元化、质量高,紧密贴近着国家发展现状,具有极强的建设性。本届夏令营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我校全球治理人才推送工作及创新创业工作的突出成果。

本届暑期创新创业夏令营(第三届)暨首届全球治理人才夏令营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就业处主办。

附:部分学员简介及成果

王琛

2018届贸大法学院法律硕士

2017年9月赴维也纳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部实习

曾获国家奖学金、金杜奖学金、北京市优秀毕业生、鸿鹄奖等奖项

现就职于美国摩根路易斯律师事务所

 

宋懿达

2017级中国WTO研究院博士研究生

2017年9月-2018年2月于瑞士日内瓦国际贸易中心亚太办公室(OAP,ITC)实习

 

阿依达·阿尔生

2014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国际政治专业本科生

曾于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交换并获得欧盟伊拉斯谟奖学金

曾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部对外关系部门实习

目前已被巴黎政治学院、伦敦大学学院、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等院校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