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叶红——纪2018年度国际组织知识竞赛

来源:全球治理人才 发布时间:2018-10-28 浏览量:626 二维码

2018年10月25日下午,由全球治理人才发展协会主办的UIBE第二届国际组织知识竞赛初赛拉开了帷幕。

一点不到,全协的工作人员便到场布置场务工作,各部门任务分配有条不紊。台下零星坐着几位参赛者,手中拿着资料,抓住最后一点时间紧张的复习。国际组织知识竞赛初赛在这样热烈却温暖的氛围中开始了。

门口拿着报名表的场务负责签到工作。各个队伍开始入场,按照引导员的指示签到、封存手机、领取试卷。准备就绪后,答题环节开始。




场上的气氛热烈,各队都在认真讨论题目。最早答完题的队伍在十几分钟后开始离场,带动其他的队伍纷纷加快答题的速度,不一会儿,考场就空了大半。剩下的一些队伍已经有点慌张了,可是多年来煅炼出的考试素质帮助他们镇定下来,继续认真快速地写下一笔又一笔。在第二场考试开始前半小时左右,所有队伍已全数离场。两位负责巡场的同学和学长学姐一起把所有的试卷整理好,开始了另一场忙碌又充实的准备。



第二场比赛因为吸取第一场的经验的缘故显得更加正式有序,在紧张的签到工作完成后,所有人迅速投入到明显比第一场更加激烈严肃的状态中去。第一场竞赛结果的阅卷工作在第二场比赛开展的同时展开,确保批卷效率,使参赛同学尽早知道结果。



短短的几个小时里,参赛队伍不仅收获了难得的人生经历,更得到一种态度,对待青春的态度,对待生活的态度。

比赛结束了,秋叶红了,未来会更好,精彩才刚刚开始。


                                                                记者:孔羽冲


(编辑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