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就业处2019年新年致辞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9-01-01 浏览量:734 二维码

光阴似箭,岁月如歌,又一个365天悄然滑过。2018年即将载着累累硕果驶入历史长河,饱含希望的2019年已微笑着向我们走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谨向广大毕业生及关注我校、选择我校的高考考生和家长,向多年来为我校输送大批优质生源的各省市高中、一直支持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的用人单位、关注我校学生成长的创新创业导师及关心我校事业发展的各界社会人士、支持我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和推送工作的学校各级部门、各位老师同学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在迎来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贸大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各方面工作再创佳绩。2018年,我校学科建设整体水平迈上新台阶,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继续深化,科研事业全面丰收。我校发布《一流学科建设方案》,成立经济学部,新增政治学、外国语言文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中国语言文学、管理科学与工程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在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进入前15%排位的专业学位数居全国财经类高校之首;2位教授入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29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一般项目立项14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3项;SSCI发表学术期刊论文数为169篇,学校B类以上外文学术期刊收录论文数为87篇,比2017年增长了40.32%。


2018年我校本科生生源质量再创新高,录取分数及位次稳中有进,继续位居全国高校前列;研究生招生规模进一步扩大,硕士生招考报录比达8.5:1,博士生招考报录比达6:1。2018届毕业生就业率继续保持高位稳定,80%以上毕业生在京津冀、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省份重点经济地区就业,超过1/5的毕业生在世界500强企业就业,超过1/4的毕业生在中国500强企业就业。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与孵化服务体系建设齐头并进,《坚持立德树人,构建创新创业课程思政育人体系》项目入选教育部首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近300平米的创业园(惠园印象—国际众创空间)建设完成、投入使用并获评为北京市朝阳区众创空间。


贸大高度重视国家政策,作为我国5所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重点建设高校之一,积极贯彻落实工作部署。2018年,全球治理人才培养课程项目体系得到不断丰富发展,从2018年开始 “国际组织人才基地班”项目已从原有的入校后选拔方式转为高考直招,并将于2019年招收首批全球治理项目研究生。另外,校内逐步形成了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良好氛围,2018年成功推送24名学生到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世界贸易组织等国际组织实习,初步实现本硕博一体化完整的全球治理人才培养体系,有利于吸引更多高素质、有志于全球治理的人才。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2019年即将迎来祖国母亲的七十岁生日,贸大也将迎来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一年。学校将在各方面迎头奋进,面对挑战迎难而上,面对机遇乘势而进,努力提高办学质量,严把人才培养关,力争为社会输送合格的国际化人才。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全体贸大人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在此向所有关心贸大发展建设,关注贸大人才培养,支持贸大招生就业工作的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最后,恭祝各位贸大毕业生在新的一年里阖家幸福,身体健康,前程似锦! 祝福所有高考考生学业顺利,捷报频传,金榜题名!祝愿所有用人单位和各省市高中在未来的道路上蒸蒸日上,事业长虹,再创辉煌!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招生就业处

2019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