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推荐 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实习人员的通知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量:992 二维码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通知,据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下简称教科文组织)签署的合作协议,现选拔推荐青年人才申请赴教科文组织总部及其地区办事处实习(驻华办事处除外)。

一、申请人基本条件

(一)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二)具有为祖国服务的强烈事业心、责任感、献身精神;

(三)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四)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诚实守信。申请时年龄满23周岁,不超过32周岁(1987年5月20日-1996年5月20日期间出生);

(五)申请时为国内或国外就读的应届硕士、博士毕业生;或国内或国外硕士、博士学位获得者(一经录取,需在毕业一年以内开始实习)。符合条件的国内在职人员亦可申报。

(六)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

(七)能够适应国际工作环境,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八)具备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的能力,部分岗位要求具备信息技术专业能力;

(九)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或(和)法语,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者优先。每个岗位要求略有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十)符合岗位的其他要求。每个岗位对专业背景等要求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其他事项及岗位需求见国家留学网:https://www.csc.edu.cn/article/1549

※申请人须充分考虑未来就业、学业等因素,慎重申报,避免录取后放弃资格的情况。

二、选派工作

(一)我校教职工人员申请由人力资源处受理,学生申请由招生就业处受理。

(二)请各学院及相关单位积极进行宣传和推动,组织符合条件的人员进行申报。网上报名时间为2019年5月20日-6月10日,请组织申请人在此期限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在线提交申请材料。

(三)审核单位负责对申请人进行把关,对其申请资格、综合素质、发展潜力、国际交流能力、品德修养、身心健康情况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核并出具有针对性的推荐意见(填写《单位综合推荐报告》,见附件2),盖公章,分别送研究院(研究生在读)、人力资源处(教职工)、招生就业部(应届硕士、博士生)复核。

(四)请于2019年6月3日前将推荐人员名单电子版文件提交至招生就业处国际组织人才推送工作办公室邮箱gga@uibe.edu.cn(求真楼315),并由招生就业处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信息平台提交申请人电子材料。

推荐申请人员请提交留学基金委所要求的所有材料电子版至gga@uibe.edu.cn,并上交纸质版材料至国际组织人才推送办公室(求真楼315)。

(五)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对申请人进行材料审核及专家评审,确定候选人后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对候选人进一步进行考核(电话面试/视频面试等)后,根据自身岗位要求确定最终录取人员。

如有任何问题,请及时联系。

联系人:

1)人力资源处

卢夏阳 白华 电话:64492771 邮箱:rcb@uibe.edu.cn

2)招生就业处

刘俐唯 电话:64493004 邮箱:gga@uibe.edu.cn   

附件1:2019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实习项目申请表

附件2:2019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实习项目单位综合推荐报告

附件链接:https://pan.baidu.com/s/1I6zaZzEuF6UY0iQkyhU9Ww

提取码:vgxy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人力资源处  招生就业处

                              2019年5月9日

(编辑:Ev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