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关于举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二届全球治理人才夏令营的通知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量:689 二维码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工作方案,全面推进具有参与全球治理能力的高质量国际组织人才推送工作,开阔学生视野,帮助学生对国际组织进行更深入的了解,我校将于20197月开设第二届全球治理人才夏令营,并于8月择优组织学生赴瑞士参加首届国际组织海外夏令营。


一、项目简介

本项目主要面向我校及其他高校对国际组织实习、实践和研究感兴趣者。

计划招收20名左右学员,汇聚来自各地高校全球治理精英人才,国内夏令营表现优秀者将优先获得参加瑞士国际组织海外夏令营的资格。

国内外知名专家、国际组织官员亲自面授分享,在帮助大家深入了解国际组织的同时,带领学员实地走访国际组织。

项目主要包括专家课程讲座、参观体验、团队实践三大板块,中英融合式教学体验提高学员实操能力,拓展国际视野。


2018年首届全球治理人才夏令营回顾】


 

文君副书记出席开营仪式

首届夏令营开营仪式

实地走访 参观考察

参观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

 

参观WWF(世界自然基金会) 

戴尔北京分公司之行

课程讲座 经验交流

模拟国际组织面试环节

 

教授正讲解亚洲全球治理与区域主义

结营仪式

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松为学员颁发结营证书并合影留念


二、项目优势

顺利完成本项目的成员,可以获得:

1、学校EA“国际培养平台学分;

2、与组织机构的专家、官员进行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3、由对外经贸大学颁发的全球治理人才优秀学员证书,拥有该证书的同学将在后期学校相关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包括留基委奖学金项目)选拔时,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三、时间和地点

时间:

201972-8日(待定),为期7天;

海外夏令营暂定8月,具体情况将另行通知。


地点:

对外经贸大学校内,具体另行通知。


四、申请及录取

报名截止时间:2019612


选拔条件:

1、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学习成绩优良,二外能力突出者优先。

2、有志从事国际组织相关工作,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

3、具有强烈的团队精神及独立生活能力,身心健康,性格开朗。

4、具有国际组织实习经历,参加过游学访学、模拟联合国等国际组织活动者优先。

5、对外经贸大学中国籍在读研究生、大学本科二年级及以上学生(经审查,特别优秀者可放宽条件)。

优秀外国留学生对该项目感兴趣者,经推荐后可参加旁听。


申请材料

暑期对外经贸大学全球治理人才夏令营申请表电子版;

申请人个人中英文简历(自行设计和撰写,PDF格式,特别需要提供四六级、专四专八或托福雅思成绩等信息)。


其他补充材料:(此非必要条件,但将作为录取的重要依据)

 与全球治理相关的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或出版物、原创性工作成果等电子版材料。

 第二外语能力证书证明,获奖证书等。


请将申请材料分别命名为如姓名+申请表/简历/其他材料的格式,打包压缩后命名为姓名+夏令营申请资料发送至邮箱:UIBE_GGA@163.com


申请流程

2019524—612日,网上报名并提交电子申请材料。

将在6月中旬统一组织面试,择优录取,确定录取学员名单并公布结果。


注:确定名单后,除因无法坚持学业的疾病等原因,一般不得退出。


五、联系方式


如有关于项目和申请过程的问题,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

刘老师

办公地点:求真315         

联系电话:010-64493004     



申请表链接附件: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pwD_fWKudhxt1qexuiZBQw 

提取码:7s6i

 


                                               

招生就业处

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办公室

2019524

 

(编辑 Simo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