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球治理人才夏令营第五日——明理,笃行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9-07-11 浏览量:629 二维码

        (本校训 记者朱笛韵)很快,我们已进入到了夏令营的后半阶段。今天的行程依旧分为两个主题:上午由Diego Gilardoni先生为营员们分享的国际商务与企业外交,下午则由刘志贤老师为营员们讲解在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时一些必有的相关素质。

           上午的讲座从九点到十一点半。Diego先生曾在牛津大学取得国际商业的研究生学位,并写有著作《解码中国》,对欧洲美国亚洲中东非洲的国际问题具有深厚的专业素养。Diego先生用国际化的视角给营员们讲述了当前的经济形势和中国在其中的地位作用,并预测了未来国际形势的变化,指出世界会向单级发展到多级。随后教授给营员们介绍了在全球化的浪潮下,国际商务实务中我们应该具备的全球化思维模式开放,包容,尊重,创新等。从宏观的世界政治经济到微观的企业个人行动,给营员们提供了极大的思维宽度和广度。

(讲座中的Diego先生与极互营员们)

           下午的讲座在两点准时开始。主讲人刘志贤老师曾任中国联合国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理事,是联合国秘书长生化武器调查机制中国专家,对国际问题有着独到的见解。

(刘志贤先生在讲座中)

刘老师首先从组织构成、主要工作与人才要求等方面为大家介绍科普了联合国的相关知识,并详细分享了一些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的要求和大致的申请流程。随后,刘老先生结合自身在联合国多年的经验经历,向营员们分享了他认为能够从事国际组织工作的国际化人才应该具备的素质:在他看来,一个能够胜任联合国的工作或者是有这方面兴趣的人应具有爱国情怀,国际情怀,跨文化交流和沟通能力,专业知识的深度宽度厚度以及开阔的国际化视野。讲座结束后,刘老师特意留出时间与大家进行互动,并一一耐心解答了营员们提出的问题。从刘老身上,我们能够深切地领略到了那种一心为国、博学善言的老一辈外交官们的过人风采。

夏令营第五天也在今天圆满结束了。在教授们的带领下,营员们对全球治理有了更清晰明确的认识。了解了自己要即将承担与面临的使命和挑战,也明确了应该对应着的应具备的相关素质。我们有理由相信,营员们一定能够把他们所感受到的这份责任与担当带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迎接这可能的一切。

(编辑:Is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