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球治理人才夏令营第六日——敢于尝试,静候机遇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9-07-11 浏览量:714 二维码

      (本校讯 记者朱笛韵)今天的夏令营内容可谓是精彩绝伦。既有吴鹏老师给营员们带来的风趣又干货满满的主题讲座,又有纳斯达克的实地参观活动。

上午讲座于九点正式开始。主讲老师吴鹏提早来到教室,和同学沟通交流,了解营员的基本情况和需求。吴鹏老师是前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能源与环境处项目官,具有17年的的项目开发经验,涉及领域广泛。吴鹏老师给营员们介绍了联合国的基本知识和能力要求。并结合自己的职业生涯,给营员分享了真实的工作感悟,并告诫营员们要跨学科跨领域地了解前沿知识,看清世界发展趋势,从而准确把握自身定位。讲座最后,吴鹏老师还提供了国际组织的实习信息,为营员们提供了宝贵机会。

(吴鹏老师在回答营员们的提问)

下午一点营员准时从学校出发,前往纳斯达克。纳斯达克是美国一家电子证券交易机构,目前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股票市场之一。在优客工场,纳斯达克中国区代表王丹薇给营员们上了创新的一课。她用几个故事渲染出当今世界的消息不对称,创新的不易和珍贵,并强调批判性思维,敢于试错,从犯错中成长。最后的提问环节,王女士针对职业规划,中美教育差异,思维方式定位等问题做了一一解答。

(王女士在优客工场为营员介绍纳斯达克)

至此,夏令营已接近尾声。营员们在吴鹏老师的带领下对自己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思考,也对联合国项目安排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到有影响力的国际机构实地考察体验,开阔了视野,帮助学员对国际组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今后参与全球治理相关职业打下基础。

 (编辑:Isabel)